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电力天路”安全稳定运行5年 累计输送电量逾45亿千瓦时
新华网 |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918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0日
摘要:

记者从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9日,“电力天路”青藏联网工程已安全运行5周年,累计输送电量45多亿千瓦时。

  硅业在线赢硅网12月10日讯 记者从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9日,“电力天路”青藏联网工程已安全运行5周年,累计输送电量45多亿千瓦时。其中,为西藏送入电量近35亿千瓦时,送出水电等清洁能源(青海)超过10亿千瓦时,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我国能源结构优化调整。

  被誉为“电力天路”的青藏交直流电力联网工程东起青海西宁,西至西藏拉萨,全长2530千米,工程平均海拔4500米,最高海拔5000米,是目前海拔最高的直流输电工程。这一工程于2011年12月投入运行后,结束了西藏电网的孤网运行历史,解决了西藏冬季电力供应紧张问题。

  据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明介绍,工程投运五年来,累计向西藏输送电量近35亿千瓦时,折合节约标煤量约4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45万吨;累计外送电量超过10亿千瓦时,全部为水电、光伏等清洁发电,切实推动了西藏电力能源的清洁化转型,实现了能源资源优势(2076.878, 2.83, 0.14%)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丰水期“藏电外送”、枯水期“送电进藏”是青藏联网工程的一大特点。到“十三五”末,夏季丰水期西藏电网外送西北电网电力可达120万千瓦,年外送电量可达34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338.98万吨,将为全国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和大气污染防治作出积极贡献。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