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如何在美国实现能效和清洁能源的转型?
无所不能 | 来源:无所不能 浏览次数:740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8日
摘要:

许多低收入社区正在想办法集合他们的购买能力。”对社区规模太阳能项目的集体需求是奥巴马计划的关键组成部分之一。同时这也是需求响应新市场的关键指标之一。

  硅业在线赢硅网12月08日讯 许多低收入社区正在想办法集合他们的购买能力。”对社区规模太阳能项目的集体需求是奥巴马计划的关键组成部分之一。同时这也是需求响应新市场的关键指标之一。

  奥巴马总统在7月19日宣布,要提高太阳能和能效在中低收入用户家庭中的普及率。计划的核心叫做清洁能源储金,目标在2020年将1GW装机的太阳能发电资源普及至这些目前尚未充分享受清洁能源革命福利的人群。这对于那些服务于低收入用户的私人和非政府组织部门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无独有偶,落基山研究所在之后一天出版的一份报告中详细阐述了随着这些行动的开展,新型商业模式正在确保更多人(并不仅仅是有钱人)能够享受到清洁能源的福利。如果我们希望清洁能源转型惠及所有人,就不能忽视对这些用户的服务。

  如果我们想要在美国完全实现从化石燃料到能效和清洁能源的转型,就必须服务并惠及低收入家庭。低收入用户不仅占全美家庭数量的1/3,这些用户还代表着全美居民能源用量的20%以上。

  全新的思维模式

  “总统计划提供的联邦政府投资能够帮助低收入社区分布式能源的发展提供更多融资机制和商业模式,这真是令人振奋”,落基山研究所eLab Leap行动项目经理Coreina Chan表示,在这个过去常被忽略的细分市场中,全新的思维模式正在形成。Chan说,“与惯有观点不同,这种新思维模式将低收入家庭看作一个新的市场机遇。这些家庭能够带来新的市场机遇,是由于他们的联合购买力,以及他们能够提供宝贵的电网资产如能效和需求弹性,”从而延迟对昂贵输电网络升级的需求。

  随着太阳能等分布式能源(DERs)成本的不断下降,它们的益处也在增多并呈多样化。Chan解释说:“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他们有很多选择,包括购买能源的种类、购买途径、使用方式以及管理方式等。但对于低收入用户则不一样。”eLab Leap行动正在展示主动的创新思维如何能够帮助确保低收入用户不再被清洁能源及其益处所遗忘或孤立。

  新兴市场的全新商业模式

  新的商业模式正在出现,它们能够服务于那些曾经无缘享受分布式能源益处的低收入用户。eLab Leap行动正在全美范围内收集、支持和学习各种为低收入社区服务的创新做法。

  总的来说,这些模式为服务低收入用户提出了一些积木式概念。举个例子,它们识别了非常规的价值来源,并提供挖掘这些价值的方式方法。布朗斯维尔是纽约市的一个低收入街区,在这里,ConEdison的布鲁克林皇后区需求管理项目正在探索用户侧需求管理、能源存储和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开发及补偿方式,从而避免对价值12亿美元变电站的建设需求。在此类项目中,低收入用户和社区利益相关方握有宝贵的有形资产(如安装分布式能源所需的场地)、可分享的个人资产(如汽车)、社会资产(如政治影响力和可信任的成熟用户网络渠道)以及人力资源(如技术、经验和劳力)。

  另一个基础概念是聚集性。Chan表示:“许多低收入社区正在想办法集合他们的购买能力。”对社区规模太阳能项目的集体需求是奥巴马计划的关键组成部分之一。同时这也是需求响应新市场的关键指标之一。Chan说:“对于电力公司来讲,一个人参与需求响应计划的影响微乎其微,但15000个用户的参与就不一样了,尤其是在人口密集区域。”

  新的模式同时也能够重新规划现有模式。用Chan的话来讲:“现有模式正在发生变化,从而满足低收入用户的特定需求。”一些模式可能引入新的第三方利益相关方和/或在现有利益相关方之间建立新的关系,从而实现不同的交易和资源交换。

  比如,如Chan所说:“一些新出现的社区太阳能开发模式正在帮助低收入用户解决一个常见的准入壁垒,即信用记录。在一些情况下,他们创建了新的实体,例如一些特殊用途的媒介可以保护投资者和低收入家庭抵御金融风险或能够承担债务,避免对社区成员个人信用记录审查。”这些新兴模式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类型对管理和降低风险的需求。落基山研究所的报告探索了多种此类合作模式,并认识到对下一代商业模式的探索仍然大有潜力。

  除成本节约以外的益处

  除了个体家庭能源节约外,这些新的商业模式能够满足低收入用户更多的社区需求。Chan说:“人们希望丰富和改进他们的生活质量,因此他们希望这些模式能够为社区吸引更多投资。”例如,一种模式能够提供一体化的社区太阳能、能效服务以及汽车共享服务,为用户简化交易过程,降低能源成本,并提供更多可选的出行方式。

  像总统计划一类的政府行动能够支持和促进创新商业模式的出现。随着这些以及更多商业模式的出现和发展,再加上优化的监管和商业环境,我们希望看到更多创新模式的出现,帮助低收入家庭享受分布式能源带来的福利,并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清洁能源的美好未来。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相关阅读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