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苹果入股金风科技旗下4家新能源公司 扩张在中国新能源布局
澎湃新闻 | 来源:澎湃新闻 浏览次数:779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8日
摘要:

12月7日晚,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风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天润”)拟与苹果公司就风电项目开展合作,并共同推动公司绿色电力的发展。

  硅业在线赢硅网12月08日讯 12月7日晚,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风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天润”)拟与苹果公司就风电项目开展合作,并共同推动公司绿色电力的发展。

  具体合作内容为:北京天润拟转让其下属项目公司南阳润唐新能源有限公司(河南省)、淄博润川新能源有限公司(山东省)、朔州市平鲁区斯能风电有限公司(山西省)及巧家天巧风电有限公司(云南省)各 30%的股权给苹果公司。这下属三家公司将变成中外合作经营企业。

  金风科技还称将与 苹果共同寻求其他合作机会,包括与苹果的生产 合作伙伴共同推动绿色电力的直供销售。

  金风科技称,公司是首次与苹果开展合作,在积极推动其打造绿色供应链 目标的同时,也将有助于实现公司绿色电力的直供销售,对于提升公 司作为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品牌知名度及影响力,提升风电的可利用率,拓展风电场的市场运营空间具有积极意义。

  苹果进入新能源领域起初为了推动绿色能源,解决苹果自身的用电问题。苹果的数据中心都是用可再生能源供电。

  但今年6月份,苹果成立苹果能源公司,可能未来会进入新能源买卖。外界猜测,未来苹果能源公司可能负责能源的买卖结算,包括苹果自家的可再生能源出售,以及公共电网的供电结算。

  这次与金风科技的合作,已经是苹果在中国第三次新能源领域的投资。2015年4月份,苹果宣布与中环股份(8.270, 0.00, 0.00%)的子公司四川晟天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合资成立“阿坝州红原环聚生态能源有限公司”和“阿坝州若尔盖环聚生态能源有限公司”。

  两个公司的项目分别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和若尔盖县,项目相隔85英里,项目每年将产生高达8000万千瓦时的清洁能源,大致相当于61000个中国家庭的供电量。

  2015年,11月18日,中环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子公司中环能源与苹果公司、SunPower及其子公司一起合作,在中国内蒙古设立三家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合作经营在内蒙古武川、苏尼特、赛罕三个新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