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高纪凡:低碳智慧能源3.0时代即将开启
中国矿业报 | 来源:中国矿业报 浏览次数:546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8日
摘要:

2016第一财经年度峰会12月2日在上海举行,这是第一财经创立14年来首次举办年度峰会。

    硅业在线赢硅网12月8日讯  2016第一财经年度峰会12月2日在上海举行,这是第一财经创立14年来首次举办年度峰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应邀出席,并在能源革命环节做了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发言。

  高纪凡在演讲中表示,能源革命是四位一体的有机体系,能源革命的走向决定着未来能源发展的方向。能源革命的推进,将开启一个完全面向未来的低碳智慧能源3.0时代。他认为,能源革命究竟往哪儿走、未来会是什么样的图景,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低碳化。近两年来,非化石能源增长迅速。在气候变化下,全球各国都在减排二氧化碳,扶持低碳能源成为了很多国家的政策。此外,科技创新助力下太阳能成本下降速度非常快,2005年到2015年10年间,太阳能成本降到原来的六分之一到七分之一。在未来,太阳能会在全球范围内成为比火电更便宜的电力能源。二是能源独立和能源支持。未来能源将以区域为中心,以可再生能源为主体构建。在欧洲,太阳能投资商已经不用想着上网的问题,区域电网构建起一个新的系统,让清洁电力可以直接卖到千家万户,这是能源微网,或者是能源互联网。三是能源分享。在德国,大量的家庭修建了太阳能屋顶,现在这些家庭已经在构建能源分享的体系——某个家庭的电用不了可以供给区域的供电网络,分享给其他家庭来用。构建一个以数据、智能为中心的能源共享机制,这是能源革命的未来方向。四是对无电地区、无电人口的帮助。现在全球还有14亿无电人口,光亚洲就有5亿人,因为经济发展水平的问题在过去没有办法解决缺电问题。现在,可以用太阳能为主体来构建一个能源供给体系,初步设想将在2030年前通过太阳能和低碳能源来解决所有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

  “能源革命的推进,将从发达地区到发展中国家,构建起一个完全面向未来的低碳智慧能源体系,也就是3.0时代的能源体系,将开启低碳智慧能源时代。”高纪凡表示。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曹鹏云 电话:010-82070650-69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caop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