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晒着太阳把钱赚 “屋顶银行”助脱贫
安徽日报 | 来源:安徽日报 浏览次数:497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8日
摘要:

近日,记者来到淮南市毛集实验区魏庙村采访时,看见农民王献华家的屋顶上排列着一块块光伏电板。这是前不久才安装好的3千瓦家庭光伏电站。

    硅业在线赢硅网12月8日讯  “这是政府给俺家安装的光伏电站设备,只要有太阳就能发电,一天能发20多度电,每度电能卖9毛8分钱。家里有电表,天天能见钱。感谢党和政府对俺们贫困家庭的帮扶。”近日,记者来到淮南市毛集实验区魏庙村采访时,看见农民王献华家的屋顶上排列着一块块光伏电板。这是前不久才安装好的3千瓦家庭光伏电站。

  近年来,毛集实验区把光伏扶贫作为实施精准扶贫、增加贫困户收入的重要途径,建立政府补助、社会帮扶、金融支持、用户出资等多种形式的资金筹措机制,大力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户光伏扶贫,增加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和贫困户家庭经济收入,加快扶贫对象脱贫致富的步伐。

  魏庙村党总支书记袁同喜告诉记者,村里共有34户扶贫户提出申请,按照户申请、村评议、镇把关、区审批的操作程序,最终确定12户为户用光伏电站建设家庭。每户3千瓦光伏发电站总投资2.2万元,其中政府补贴8000元,还有1.4万元通过信用社低息贷款,农户不用掏一分钱。据测算,农户光伏发电站大约工作5年即可收回1.4万元本息,以后每年收入3000元钱都归贫困户所有。

  光伏电站给贫困户带来了生活便利和脱贫机遇。记者从毛集实验区扶贫办了解到,今年该区光伏扶贫项目分为两大块,一块是建设8个村级60千瓦光伏电站,12月中旬全部完工;另一块是建设268个户用3千瓦光伏电站,11月底已全面建成,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村出列、所有贫困户脱贫。

  “光伏发电清洁环保、技术可靠、收益稳定,既符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又符合国家清洁低碳能源发展战略,有利于促进贫困人口稳定增收。今年,全区共整合资金535.44万元,通过光伏发电这个老百姓的‘屋顶银行’,让更多人将‘晒着太阳把钱赚’的梦想变为现实,努力使贫困群众早脱贫早致富。”毛集实验区负责人说。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曹鹏云 电话:010-82070650-69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caop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