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湖南邵阳:调研精准扶贫 加强光伏发电产业集体经济发展
红网 | 来源:红网 浏览次数:514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8日
摘要:

12月2日,湖南省邵阳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伍先明带队来到精准扶贫点邵东县堡面前乡新发村(2016年5月由原花甲村和新园村合并)调研扶贫工作,走访慰问帮扶对象。

    硅业在线赢硅网12月8日讯  12月2日,湖南省邵阳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伍先明带队来到精准扶贫点邵东县堡面前乡新发村(2016年5月由原花甲村和新园村合并)调研扶贫工作,走访慰问帮扶对象。

  伍先明指出,精准扶贫工作是市水利局的一项中心工作,任重而道远。精准扶贫关键是脱贫。2017年是新发村脱贫工作的关键一年、决胜一年,市水利局驻村扶贫队要积极配合县、乡、村的工作,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突出产业脱贫和贫困户脱贫这两个重点,加强光伏发电产业、种植养殖业等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同时要激发脱贫对象的内部动力,加强对扶贫资金的管理和扶贫资料整理;抓好政策兜底工作,引导贫困户自主脱贫,完成教育脱贫资料申报和产业扶贫管理。

  会后,伍先明一行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每到一户,他们都仔细询问贫困群众的生活状况和面临的困难,与贫困户交心谈心,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

  2016年,市水利局为新发村协调到县、乡扶贫资金180万元;工作队对全村贫困户进行调查核实,实行建档立卡制,确定了19户60人为精准扶贫对象,目前已脱贫14户;产业帮扶中养殖种植业全年获益42万元,并已确定发展100KW的光伏发电项目为村级集体经济;为14户贫困户争取到了县第二批金融贫困指标;成立助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对考上大专以上学校的学生进行奖励,帮助15名贫困学生申报县级教育扶贫项目;扶助4户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兴建人畜饮水安全工程,解决村民饮水问题;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道路、机耕道硬化和河堤、水渠建设。同时市水利局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成绩得到了邵东县委书记沈志定的肯定,专门召开精准扶贫现场推进会,向全县推广扶贫队精准扶贫工作经验。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曹鹏云 电话:010-82070650-69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caop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