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Wi-Fi VS光伏发电:到底哪个辐射大?
亚坦新能 | 来源: 亚坦新能 浏览次数:560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8日
摘要:

进入21世纪,人们的生活充斥着各式各样的电子产品和家电产品。于是,辐射这个词逐渐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

    硅业在线赢硅网12月8日讯  进入21世纪,人们的生活充斥着各式各样的电子产品和家电产品。于是,辐射这个词逐渐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随着分布式光伏逐渐在老百姓的生活中普及,光伏发电会产生有害辐射的谣言就此起彼伏。今天亚坦新能将Wi-Fi VS光伏发电,一探究竟到底哪个辐射大!

  科普时间:

  辐射指的是自然界中的一切物体,只要温度在绝对温度零度以上,都以电磁波的形式时刻不停地向外传送热量的方式。所以,光是辐射,电磁波是辐射,粒子流是辐射,热也是辐射,我们本身就处在各种辐射之中。

  一、到底辐射对我们有多大的危害呢?

  辐射本身是没有害处的,因为由于地球本身就是一个大磁场,它表面的热辐射和雷电都可产生电磁辐射,太阳及其他星球也从外层空间源源不断地产生电磁辐射。围绕在人类身边的天然磁场、太阳光、家用电器等都会发出强度不同的辐射。如果辐射有害的话,就连晒晒太阳也有性命之忧!

  那让大家闻风丧胆的 辐射” 是怎么回事呢?物极必反,只有过量的放射性照射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引起癌变和引发基因变异等危害。

  综上所述,人们只要合理适当的享用辐射带给我们的便利同时,不用过分担忧。

  二、Wi-Fi VS光伏发电,到底哪个辐射大?

  Wi-Fi辐射一直为人所诟病,许多孕妇更是对其避而远之。Wi-Fi其实就是一个小的局域网 ,主要做数据传输。而作为一个无线设备,Wi-Fi具有一个发射机,确实会对周围产生电磁辐射。但是,普通的Wi-Fi工作功率在30~ 500毫瓦之间 ,比普通手机的功率小(0.125 ~ 2瓦)。相比手机,无线路由器等Wi-Fi设备离使用者的距离要远得多,这使人们接受其辐射的功率密度要小得多。如果真的害怕辐射,大家还不赶快放下手中的手机,远离辐射吗?

  那光伏发电的辐射情况又是哪样呢?光伏发电是将光能通过半导体的特性直接转化为直流电能的,再通过逆变器将直流电转换成可以被我们使用的交流电。其中没有任何化学变化以及核反应所以光伏发电是不会有短波辐射的。而太阳能逆变器仅仅是一般的电力电子产品,里面虽然有IGBT或者三极管,并且有几十k的开关频率,但是,所有的逆变器都有金属屏蔽外壳,并且符合全球规定的电磁兼容性的认证。

  所以相较于Wi-Fi,光伏发电安装在屋顶上更加远离人们,辐射也更加微乎极微。在国外发达国家太阳能发电系统早已经成为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家用电器。大家可以更加放心的去接受绿色能源,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曹鹏云 电话:010-82070650-69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caop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