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能源互联网助推光伏行业快速发展
国元证券 | 来源: 国元证券 浏览次数:1293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7日
摘要:

能源互联网是把互联网技术与新能源相结合,在能源开采、配送和利用上从传统的集中式变为智能化的分散式,从而将全球的电网变成能源共享网络。

    硅业在线赢硅网12月7日讯 能源互联网是把互联网技术与新能源相结合,在能源开采、配送和利用上从传统的集中式变为智能化的分散式,从而将全球的电网变成能源共享网络。能源互联网将从根本上颠覆传统的能源系统,并从根本上解决能源安全的问题。新能源在能源互联网中占据核心地位。近十年来,我国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诸多领域已经形成了国际竞争优势。政策扶持和技术进步是我们新能源行业未来快速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国家《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以202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为硬指标,提出要进一步优化电源结构,大力发展新能源,优化调整开发布局。按照集中开发与分散开发并举、就近消纳为主的原则优化布局,统筹开发与市场消纳,有序开发风电光电。《规划》提出,2020年,全国风电装机达到2.1亿千瓦以上,其中海上风电500万千瓦左右。2020年,太阳能发电装机达到1.1亿千瓦以上,其中分布式光伏6000万千瓦以上、光热发电500万千瓦。按照存量优先的原则,依托电力外送通道,有序推进“三北”地区可再生能源跨省区消纳4000万千瓦。

  风电:为了引导行业良性发展,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

  风电行业的发展趋势表现为:市场开发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服务和运维业发展空间大;风电将智能化,搭乘互联网+;风电发展将向低风速区域倾斜;海上风电将快速发展等等。

  太阳能光伏:成本下降以及政策推动促使市场出现爆发性增长,中国正在从光伏制造大国走向光伏装机大国。

  核电行业:行业发展方向是要充分利用我国目前的核电装备制造业体系,加快关键设备、零部件和相关材料的国产化工作,加快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设备企业会优先从核电重启中获益。

  今后若干年,新能源产业得到的政府支持会越来越多。而技术进步将使得新能源的使用成本不断下降,经济价值与社会环保效益日益突出。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曹鹏云 电话:010-82070650-69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caop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