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日本2017年10月将导入太阳能竞标制度
集邦新能源网 |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浏览次数:690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8日
摘要:

日本经济产业省(经产省)针对2017会计年度的太阳能固定价格买取(FiT)费率,以及专案设置方案等细节,于10月24日召开了第二次审议委员会。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28日讯 日本经济产业省(经产省)针对2017会计年度的太阳能固定价格买取(FiT)费率,以及专案设置方案等细节,于10月24日召开了第二次审议委员会。会上初步决定,明年10月将导入太阳能竞标制度,希望透过竞标制度来推动降价。

  根据《日经BP》报导,日本经产省针对太阳能竞标制度的推广时程,初步制定为:2017年二月上旬推出竞标方案、5月上旬公告竞标项目、9月上旬展开第一次招标,并于10月上旬完成。2017年会先实施第一次太阳能竞标,2018年则预计实施2次竞标(分别在夏季与冬季进行),共规画了三次标案。

  2019年度以后的太阳能竞标,则将考量前三次竞标的执行状况后再做决定。

  竞标方案拟订中,2MW商用电站为基本门槛

  经产省初步订定,规模在2MW以上的商用(事业用)太阳能电站就需参与竞标。2MW的门槛建立于:超过此一规模的太阳能专案就须并入7000V以上的特高压电缆。JPEA对此回应,部分业者会透过拆分电站的方式来缩减规模,因此希望能改以案场性质而非装置量为考量。

  在投标方案方面,委员会提出pay-as-bid(投标金额签约)与uniformpricing(所有得标厂签约)两种方案。前者由低价者得标,后者则平均所有投标者的投标价,并以该价格签约。委员会初步认为pay-as-bid方案较适合日本采用。

  2017年度的FIT费率未达决议,竞标方案的细节也未有具体结论。但经产省表示,竞标方案将包含以下项目:(1)各项再生能源的配置、(2)各项再生能源的发电量、(3)投标者资格、(4)投标者保证金、(5)投标价上限、(6)基于竞标制度所推出的电价机制、(7)参与竞标之再生能源系统的发配电期限、(8)未得标者的申请期限…等,须待正式的新年度FIT方案出炉后再行决策。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曹鹏云 电话:010-82070650-69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caop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