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好玩意儿】会吸收太阳能的全新光伏模块
腾讯数码 | 来源: 腾讯数码 浏览次数:626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摘要:

太阳能现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新能源了,我们身边已经出现了很多使用太阳能技术的产品,什么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路灯、太阳能移动电源和发电机等等。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26日讯  太阳能现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新能源了,我们身边已经出现了很多使用太阳能技术的产品,什么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路灯、太阳能移动电源和发电机等等。但是绝大多数太阳能电池面板都是黑黑的一块,固定在屋顶其实看起来非常突兀,尤其是对于各种砖楼和民宅来说,或者一些具有历史风格或设计理念的建筑来说,总是与整体的风格显得格格不入。

光伏模块

  这不是普通砖瓦!这是能吸收太阳能的好玩意儿

  而现在在Indiegogo上出现了一种名叫Dyaqua的全新质感光伏模块,它看起来与普通的建筑材料没有任何区别,甚至提供了包括木头、混凝土、岩石、陶瓦、石头等不同材质的表面,但是却同样具有太阳能电池板的作用。

  这种Dyaqua太阳能面板完全由可回收的材料制成,完全无毒无害,并且具有各种不同的规格和材质外观,适用于各种历史建筑的屋顶、院落、墙壁甚至是走廊砖墙。

  从表面上看,Dyaqua普通的建筑材料没有区别,但是却依然可以在太阳光下吸收太阳能能源,然后将太阳能保存在面板下方的转换单元中。

光伏板块

  而除了要比传统太阳能面板更符合建筑风格之外,Dyaqua还拥有非常好的抗摔抗压特性,就算是从一定高度掉落或者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依然不会损坏,可以继续工作。

  不过Dyaqua也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缺点,那就是与传统太阳能面板相比,Dyaqua的光电转化率只有25%,因此对于对太阳能资源比较依赖的建筑,甚至是一些完全需要太阳能进行供电的建筑或系统来说,就显得不太适合了。

  其实,像Dyaqua这样的产品,最大的用处并非是现代建筑,而是更适合一些历史文化名声古迹建筑的修复和改造。毕竟使用Dyaqua之后,虽然光电转化效率有点低,但是不会破坏建筑和整个区域的风格和视觉效果,能够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

  目前,Dyaqua太阳能面板已经开始在Indiego go上进行众筹,众筹目标为2万美元,早鸟价格为100美元(约合人民币660元)起,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预计在2017年3月出货。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曹鹏云 电话:010-82070650-69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caop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