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太阳能:光伏电站运营再加码
巨灵信息 | 来源:巨灵信息 浏览次数:729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摘要:

10月24日消息,索康博近日公布的2016年上半年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053.4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1.9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3.1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42%;基本每股收益为0.25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58%。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24日讯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03亿元,同比增长3.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35.73%。

  分析与判断

  新增光伏电站项目发力,推升业绩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实现正增长。由于新增光伏电站运营项目发挥效益,净利润重回正增长轨道。目前公司在手电站项目较为优质,电价高、限电率低,作为A股的央企光伏运营平台,我们预计,未来有望得到长远的多维度的支持。

  增发募资顺利完成,加码光伏电站运营

  公司顺利完成增发,以13.00元/股非公开发行股份3.66亿股,募资净额约46.75亿元,用于电站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积极扩大光伏电站运营规模,截至2016年6月30日,光伏电站总装机规模达2.5GW。我们认为,全年公司有望年完成2GW以上的新增装机,预计2017年将至少持有4GW以上电站。

  携手上能电力,布局能源互联网

  公司与上能电力签署战略协议,将在售电、新能源消纳、金融以及综合电力服务、配电网投资运营等领域展开合作,积极布局能源互联网。我们认为,公司在能源互联网建设中具有较大优势,未来有望实现能源互联网的闭环:1)发电侧,作为最大的清洁能源发电企业,不仅拥有西部地面电站,也具有大量的东部分布式电站;2)售电侧:在江西发力能源互联网示范基地;3)用电侧:公司或将积极参与储能布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募投项目投产后,有望拥有4GW装机容量,成为光伏电站运营商龙头,同时,布局能源互联网领域,发力运维、售电、储能等环节。我们预计2016-2018年EPS为0.40、0.49、0.61元,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限电超预期;能源互联网发展低于预期。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