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微网储能技术助推光伏行业新发展
索比光伏网 | 来源:索比光伏网 浏览次数:715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摘要:

应用光伏微网系统,可以大幅度提高光伏发电在电网中的比例,还可以拓展光伏应用范围,对产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24日讯 在比较偏远的山区,景区,海岛,由于远离人群,没有电力供应或者经常停电,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在一些工业厂房集中区,由于电力系统的峰谷差,导致用电高峰期间,总发电量不能满足人民生活和工业用电,不得不拉闸限电,满足部分用户用电,影响生产,光伏还停止发电。用电低谷期间,不得不关闭部分发电机以防止发电过剩,造成了资源的浪费。光伏电源不同于传统电源,它的输出功率随光照强度、温度等环境因素的改变而变化,对电网会有较大的冲击,并且随着光伏系统在电网中所占比例的不断增大,当超过10%以上,就会对电网的安全带来影响。应用光伏微网系统,可以大幅度提高光伏发电在电网中的比例,还可以拓展光伏应用范围,对产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

  微电网(Micro-Grid),是一种新型网络结构,是由分布式电源、负荷、储能系统和控制装置构成的配电网络。可将分散能源就地转换为电能,然后就近供给本地负载。微电网是一个能够实现自我控制、保护和管理的自治系统,既可以与外部电网并网运行,也可以孤立运行。通过微电网可充分有效地发挥分布式清洁能源潜力,减少分布式发电容量小、发电功率不稳定、独立供电可靠性低等不利因素,确保电网安全运行,是大电网的有益补充,对于可再生能源的分布式发展具有关键作用。

  微网系统的关键作用:

  (1)通过双向变流器解耦控制技术,可以克服光伏组件不稳定的特点,为电网提供稳定的纯净电流,提高了电网的品质。

  (2)通过波谷储存电能,波峰输出电能,电网峰值发电量可大幅削减,电网容量也可大幅增加,提高了电网的利用率,通过上网电价的补贴政策和峰谷电价差价,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3)在电网停电时,可以组成一个离网系统,可以最大化利用太阳能。

  (4)利用太阳能,风能,油机等多种发电方式组成微网系统,解决部分偏远地区的电力供应问题。

  由于微电网以分布式发电电源为主,每个分布式电源的容量都不是很大,但往往数量众多,这就使微电网的控制不会像常规电网,可以实现由电网调度中心统一控制及故障处理,这就对微电网的运行及控制技术产生了新的要求。光伏微电网系统包括了并网控制,离网控制,蓄电池充放电管理,电能质量控制,电力调度等多种技术,设备众多,控制算法复杂,系统难度非常大,掌握核心技术的厂家非常少。

  微网系统的关键技术:

  (1)太阳能发电技术;包括MPPT最大功率跟踪,孤岛检测,电能质量控制,谐波控制技术等。

  (2)储能技术,对蓄电池组和电池单元运行状态进行动态监控,精确测量电池的剩余电量,同时对电池进行充放电保护,单体电池均衡充电技术。

  (3)微电网运行控制及能量管理技术,多种能源发电协调控制,主网和微网之间并网和解列控制技术,微网孤岛运行控制等技术。

  (4)微电网保护技术,分布式电源接入后对电网及运行的影响,以保证电网和设备的稳定性、灵敏性和安全可靠性,

  (5)微电网信息通信技术,多种能源发电远程和本地通信技术。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