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借分布式光伏发展东风 做风口上的追风者
新华网 |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688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摘要:

10月24日,在新华网江苏·苏美达能源思享汇上,新华网江苏频道和苏美达能源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推动能源转型发展和光伏产业模式创新提供真知灼见,给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建设一个分享、交流新能源信息的合作平台。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24日讯 10月24日,在新华网江苏·苏美达能源思享汇上,新华网江苏频道和苏美达能源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推动能源转型发展和光伏产业模式创新提供真知灼见,给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建设一个分享、交流新能源信息的合作平台。

  论坛上,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济波高度看好分布式光伏产业的发展前景。他表示,国家对分布式光伏政策的大力支持,度电成本下降,商业和金融模式创新,将是破局困扰大家多年分布式发展瓶颈的“东风”。“在座的各位正是踩在风口上的‘追风者’。”蔡济波说。

  以下为致辞全文: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今天,我们齐聚南京,出席2016新华网江苏·苏美达能源“思享汇”。作为本次思享汇的战略合作伙伴,我谨代表江苏苏美达集团对各位领导、与会嘉宾的光临表示诚挚的欢迎!

  苏美达集团成立于1978年,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世界500强企业国机集团的核心成员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专注于贸易与服务、工程总承包、投资发展三大业务领域的现代制造服务业企业集团。2015年,苏美达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18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其中,进出口总额46.51亿美元,在江苏省进出口企业名列前茅。

  基于对全球能源发展趋势的洞察和对绿色事业的抱负,苏美达集团按照国机集团打造“国机新能源”产业板块的战略部署,于2006年顺势进入新能源产业,面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积极投资布局以光伏应用侧为方向的新能源产业链,打造集关键产品、设备及工程贸易、核心技术研发、系统集成以及投资运营“四位一体”商业模式,致力于为投资商和电力用户创造经济、社会和生态价值。在国际市场,以东南欧和东南亚为战略重点,着重推进工程贸易业务模式,近年来,包括希腊风电和沼气发电项目、菲律宾光伏项目以及巴基斯坦风电项目等一系列新能源工程高品质交付,形成了广泛的海外品牌影响力。在国内市场,以高效清洁能源系统和绿色电力为最终产品,以终端应用技术研发、适度供应链延伸为支撑,着力推进大型地面电站以及分布式项目的开发、建设、投资、运营(运维),实现了快速、健康发展,践行了“新能源产业创新推动者和领导者”的使命和战略。

  目前,全球范围内可再生能源的发电成本,相较于传统的化石燃料,已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放眼中国,可以预见,在2020年前后将会在用电侧实现平价,而到了2025年前后还将实现发电侧的平价。可以说,以光伏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前景一片广阔。

  继630之后,“分布式”已被公认为主流的新能源应用形式,并且将是未来光伏行业发展的主流方向。苏美达从2013年投资建成第一个金太阳屋顶电站---圣象地板15MW屋顶项目以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截至目前,苏美达建设和运营的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已经超过120MW。今后,我们将坚定地发展分布式光伏业务,以分布式光伏电站为载体,不断降低度电成本,持续推进分布式光伏商业模式和金融模式的创新,为业主和电力用户创造价值。

  伴随中国城镇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尤其是以大城市加小城镇形式为主的中国东部地区,工商业、民用屋顶可利用面积大,电力需求稳定增长。另外,无论从政策制定的灵活性还是上网电价水平再到电力消纳等配套设施的建设,东部地区都要好于中国的其他地区。这些有利因素使得东部分布式光伏市场即将迎来万亿蓝海,更多企业和百姓将会从中受益。

  诚然,中国分布式光伏发展依然存在诸如融资成本比国外高、融资条件苛刻,分布式项目的商业模式依然不够清晰等困难。但是,我们不能否认的是,随着政府政策更加倾向于自发自用的分布式光伏、随着分布式光伏度电成本的持续下降,分布式光伏电站已经具有良好的投资回报率,新一轮发展的东风已经迎面扑来。

  国家对分布式光伏政策的大力支持,度电成本下降,商业和金融模式创新,将是破局困扰我们多年分布式发展瓶颈的“东风”,在座的各位正是踩在风口上的“追风者”。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