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农业与光伏的完美融合
大众日报 | 来源:大众日报 浏览次数:578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摘要:

10月13日,35千瓦卧铺昌盛光伏电站项目,经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验收后完成启动并网投运仪式,这标志着寿光首个35千瓦农光互补光伏电站工程实现成功并网。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21日讯  10月13日,35千瓦卧铺昌盛光伏电站项目,经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验收后完成启动并网投运仪式,这标志着寿光首个35千瓦农光互补光伏电站工程实现成功并网。

  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今年起,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发展新能源和双王城开发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太阳能资源富集优势,投资近2亿元规划建设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届时,“上方光伏发电,下方农业种植”的“农光”一体化新型特色产业将在双王城生态经济园区呈现。

  据了解,卧铺昌盛35千瓦光伏电站是寿光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寿光市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该项目坐落在双王城管委会东邻,占地75公顷,规划总装机容量20兆瓦,所发电量经汇流、逆变、升压后,以35千伏电压等级上网,投产后每年可以向电网输送2328.66万KWH清洁能源。该项目通过农光互补,利用盐碱地带搭建的钢结构棚顶,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特别是利用了透光电池组件,既满足了植物生长的需求,又实现了光能转换,大大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农民收入。

  为确保验收并网顺利进行,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成立验收小组前期对客户提交的施工、设计、设备资质进行审核,设备安装完成后再次组织相关部室的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对设备进行指导,提出安全资料、主控设备、计量装置等32处缺陷,提出的问题由客户进行整改,缺陷整改完成后客户将整改报告送至供电部门为顺利并网送电奠定基础。

  目前,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积极推行客户导向型服务,验收前,开通绿色通道,在光伏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协助客户解决并网发电的安全性及稳定性难题,并制定了光伏并网验收工作流程,细化验收标准,使验收工作整体水平得到了提升。通过营销业务应用系统对业扩报装实行全过程闭环管理,现场勘察、竣工验收、停送电环节全部实现网上协同办公。业扩报装业务流程更加规范合理,能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报装接电服务。扎实履行了“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宗旨,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曹鹏云 电话:010-82070650-69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caop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