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天合光能高纪凡:营造健康有序大环境,促进光伏行业步入协同发展新格局
硅业在线 | 来源:硅业在线 浏览次数:673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摘要:

2016年10月19日,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20日讯  2016年10月19日,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高纪凡表示,光伏行业是一个受政策影响极大又充分市场化竞争的行业,只有四大外部环境统一协调、共同发展,光伏行业才能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期待光伏行业形成协同发展和合作共赢的产业新格局。

  中国光伏大会是融合光伏高端会议与全产业链产品的展览会,是中国光伏行业首屈一指的交流和展示平台之一。在大会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司长朱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副局长刘丹阳等主管部门官员出席并对中国光伏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做了前瞻性论述。

  四大环境营造光伏行业健康发展未来

  中国光伏大会召开之时,恰逢北京再度严重雾霾,光伏等低碳清洁能源在改善大气环境、造福子孙后代上的重要价值格外凸显。

  “我们光伏行业重要的使命,就是让清洁能源不断降低成本、提高应用,最终就能驱散雾霾。”高纪凡在致辞中表示,相比往年北京的雾霾在好转,建议光伏大会组委会每年拍一些北京的照片,一届届拍下去就会清楚地看到北京雾霾的治理和演变状况,清洁能源正在逐渐地驱散雾霾,还北京一个灿烂晴空。

  光伏行业在治理环境方面贡献突出,但行业本身并不平稳。进入今年下半年,光伏行业市场需求大幅下降,低价竞争异常激烈。而电价调整、补贴变化,都使得光伏企业面临很多挑战。

  高纪凡认为,光伏行业是一个受政策影响极大又充分市场化竞争的一个行业,但行业发展却一直跌宕起伏、大起大落。这里不仅有市场、政策的原因,也有行业竞争和市场需求的原因。

  对此,高纪凡认为:要健康持续发展光伏行业,需要一个行业内有序竞争而又充分合作的行业环境、需要一个政策可持续的政策环境、需要一个鼓励技术创新的技术环境,还有一个大力推动全球化发展的国际环境。只有这四大环境统一协调,共同发展,光伏行业才能积极应对变幻莫测的市场,才能充分有效发展我们的生产力、才能共同走向一个健康持续的未来。

  高纪凡呼吁,光伏行业应形成协同发展和合作共赢的产业新格局,在出现一轮调整和洗牌时,大型优势企业可以通过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品牌优势和资金优势为中小企业提供发展空间和合作机会,中小企业在特殊领域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与大企业进行配套,实现互利共赢、协调发展。

  技术创新永远是光伏行业发展的根本动力

  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光伏产业在全球范围内不管在规模上、技术上,还是在全球化方面均具有领先优势。2015年底,中国的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达到约4300万千瓦,超过德国成为全球第一。

  高纪凡认为,技术创新永远是光伏行业发展的根本动力,要在未来五到十年实现平价电力,中国企业必须通过技术创新和优化管理来实现,光伏企业之间的合作也非常重要。同时,行业也需要各级政府对技术创新和研发的支持和鼓励。

  对于未来的市场机会,高纪凡指出:放眼全球,中国光伏行业的未来更需要布局国际市场,不仅在发达国家,在一带一路国家里也有很多机遇。在一带一路的发展中,需要构建一个包括信息交流和能源规划、金融合作、人才培养等一体化的新体系,把中国的产业优势和优秀经验与一带一路国家能源发展的需求相结合,共同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新的能源体系。

  “当我们的政策、环境、技术和市场都进入有序发展状态,政府、行业、企业大家共同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大环境,就一定能为光伏发电早日实现平价上网凝聚新力量,使平价光伏电力在未来几年内早日实现,最终实现让太阳能光伏走进千家万户、造福全人类的梦想。”高纪凡表示。

  近年来,天合光能加大国际化力度。在印度,天合光能累计出货量已经超过1GW,为约420万印度家庭提供清洁电力,每年减排二氧化碳140万吨。同时,天合光能的技术创新力度始终领先行业,研发的N型单晶硅IBC电池光电转换效率已达到23.5%,至今公司已第14次刷新世界纪录。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