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2016年美国太阳能光伏发电成本持续下降
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 来源: 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浏览次数:636 发布时间:2016年9月30日
摘要:

据来自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更新基准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美国住宅、商业和公用事业规模行业太阳能光伏系统安装成本持续下降。

  硅业在线赢硅网9月30日讯  据来自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更新基准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美国住宅、商业和公用事业规模行业太阳能光伏系统安装成本持续下降。

  

美国太阳能光伏发电成本

  2009年Q4到2016年Q1NREL美国光伏发电系统成本基准

  据NREL显示,推动成本下降的因素主要有:光伏组件和逆变器价格低、太阳能行业竞争加剧、安装和开发费用降低,劳动生产率提高,系统配置优化。

  2016年第一季度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光伏发电成本下降20%

  相比于2015年第四季度,2016年第一季度住宅、商业、和公用事业规模光伏行业成本分别下降6%、4%和20%。

  住宅系统每瓦(直流)成本价跌至2.93美元,商业系统每瓦下跌至2.13美元,固定轴公用事业规模住宅系每瓦跌至1.42美元,公用事业规模单轴追踪系统跌至1.49美元。

  新成果突出软成本重要性

  成本缩减对跟踪光伏系统发展非常关键,另外,此结果还可以用来确定具体的成本缩减投资机会,评估能源区域平准成本。

  新结果突出强调了“软”成本的重要性。随着组件和逆变器成本缩减势头在最近几年有所放缓,软成本如劳动力、开销、许可费用的比例在不断增长。

  2016年第一季度,软成本占据住宅系统成本的58%,占商业系统成本的49%,还占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成本的34%。

  通过与太阳能产业合作商之间的对话和访谈,NREL采用“自下而上”的建模方法,通过量化每个系统和项目开发组件的典型成本,建立总资本成本。

  此数据结果从光伏项目开发商或安装商的角度反映出光伏系统安装成本,包括硬件成本净利润。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曹鹏云 电话:010-82070650-69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caop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