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英利用创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共同体
硅业在线 | 来源:硅业在线 浏览次数:602 发布时间:2016年9月30日
摘要: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了《浙江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浙江省将大力发展光伏、海上风电,建成600万千瓦分布式发电和光伏电站,开展200万千瓦项目前期工作。

  硅业在线赢硅网9月30日讯  今年的河北省创新科技大会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河北。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的开局之年,科技创新工作围绕“五位一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确立了“三个提升、两个突破、一个确保”的主要奋斗目标,保定市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保定,争当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排头兵。

  顺创新之势,9月28日,英利集团第三届技术创新博览会开幕。英利集团建设有国家唯一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技术创新博览会,彰显出英利集团自主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助力建设创新型省份的实力。

  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十三五”规划“三个提升”奋斗目标,首先就是企业创新能力大幅提升。9月20日,2016(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上,英利集团荣获“2016中国自主品牌百佳”企业,控股总裁苗连生获得中国自主品牌十大领军人物。荣誉离不开努力,品牌离不开创新,英利集团通过长期积累形成了自身的创新优势。2016年是英利集团的创新变革之年,集团秉承自主创新精神,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充分调动科研人员和广大一线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赋予创新主体更大的自主权,“降成本、提效益”,使“向管理要效益”政策落地生根,仅8月份英利集团各单位共计完成96项提案,实现收益超过44万元,营造了全员创新的浓厚氛围。在英利,以草根创新为代表的“英利工匠”更是把创新精神渗透到每一个环节,通过“英利工匠”评选等形式展示创新成果,形成英利独具特色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创新模式。一系列的创新体制,使英利集团上下建设成为一支强劲的科技人才队伍。创新成果在第三届技术创新博览会上与世共享。

  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十三五”规划第二个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大幅提升。依托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能源光伏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四个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英利共申请PCT国际专利13项,中国专利2056项,专利授权1577项,主编和参编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77项,承担国家973、863等国家级科技项目23项,省市科技项目108项,被评为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连续多年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居国内光伏行业第一。在2012、2013年连续两年成功举办技术创新博览会的基础上,英利集团第三届技术创新博览会,展示近三年来在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方面取得的新成果,400多项创新成果涵盖了光伏制造、飞轮储能、光伏系统与应用、产业配套和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展现光伏产业最前沿的技术魅力,为整个光伏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综合发电效率达24%的新一代熊猫组件,高效能、系列化的分布式光伏户用系统,以光伏清洁机器人为代表的光伏电站智能运维监控系统,“光伏+”创新技术,应用金刚线切割技术,黑硅技术、PERC电池技术等,一系列的光伏产业新工艺,改造提升着传统产业,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益的发展,彰显了英利集团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选择的社会责任感。

  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十三五”规划“三个提升”之提升区域创新能力。英利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垂直一体化光伏发电产品制造商之一,已经在全球设有31个分支机构,产品服务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已有超过15吉瓦的英利光伏组件为各类用户提供着源源不断的绿色电力,占全球总装机容量的7%左右。英利集团以雄厚的实力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军,通过第三届技术创新博览会的平台,以及科技成果展、前沿技术论坛等,聚集行业力量,与京津共建互利共赢的创新链。认真贯彻实施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通过加强科技创新,积极适应和引领河北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推动形成区域创新发展新格局献力献策。

  主动作为,狠抓创新。英利集团始终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深化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以集聚创新人才为支撑,以实际行动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取得重大突破,带动科技对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让创新创业的源泉充分涌流。英利集团以具备全球视野、勇于改革创新、履行社会责任的现代企业形象,致力为推动河北省光伏产业健康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作出重要贡献,以企业创新带动产业创新,促进区域创新,助力建设河北省为创新型省份。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曹鹏云 电话:010-82070650-69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caop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