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壮观:沙漠中的太阳能电站 不可思议的人造太阳
Wired | 来源:Wired 浏览次数:1288 发布时间:2016年9月30日
摘要:

从飞经内华达上空的飞机往下看,新月沙丘(Crescent Dunes)光热电站就像是在地表上的一道明亮闪光。你只有在地表上看才会了解到它是多么的庞大:近675.8公顷的沙漠被10347个公告牌大小的定日镜所覆盖,这个发电站所提供的电量足以支撑75000所家庭。

  硅业在线赢硅网9月30日讯 从飞经内华达上空的飞机往下看,新月沙丘(Crescent Dunes)光热电站就像是在地表上的一道明亮闪光。你只有在地表上看才会了解到它是多么的庞大:近675.8公顷的沙漠被10347个公告牌大小的定日镜所覆盖,这个发电站所提供的电量足以支撑75000所家庭。

  发电站坐落在Tonapah镇外,只是拉斯维加斯与里诺城之间无垠沙漠中间的一个小点。其中每面定日镜都有11.2米宽,7.3米高。发电站的中心有一个装满了熔盐的塔来聚集定日镜反射过来的热能,被加热的熔盐会流入热熔盐罐中被存储下来。当需要发电时,熔盐罐会产生蒸汽从而驱动涡轮机发电。

  几年前,Reuben Wu在从芝加哥飞往旧金山的飞机上第一次看到了这个巨大的光热发电厂。“我被它发出的光亮所震慑了,”他说到,“它就像是一个假太阳。”

  

夕阳余晖下的定日镜田一角

  新月沙丘电站里有超过一万面定日镜

  他也终于在今年三月亲自参观了新月沙丘。他在那从日出待到了日落,终于看到了光线最好时,镜子会时刻保持追踪太阳的状态从而获得最大的太阳辐射。它们在旋转时几乎是没有声音的,只能听到风穿梭在镜子构架之间的声音。“这声音听起来让人难以忘怀。”Wu说到。

  Wu用Phase One 100XF相机(首款过亿像素的相机)拍摄了发电厂的静态图片,同时用佳能5D相机做成了一个定日镜,跟随太阳移动拍出了延时摄影视频,视频里采用了由Zak Marcom作曲的背景音乐。Wu甚至开车去到了镜子的下面。“我就像是身处在金属玻璃丛林一样。”虽然俯瞰能看到一片由金属构成的“森林”,但要想真正感受到它的奇妙,还是得身处其中。

  

一辆汽车独自驾驶在发电站的中心地带

  在傍晚时分,定日镜面朝着太阳的方向

  公告牌大小的定日镜围成了一个直径达1.75英里的圆圈

  定日镜背面正在下落的满月,而正面则是正在升起的太阳,还有一只乌鸦伫立在了某面镜子上

  每面定日镜都能独自旋转

  远处喧嚣的Tonapah镇

  每面镜子宽11.2米,高7.3米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