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绩溪供电为贫困户开辟绿色服务通道
中国电力新闻网 |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浏览次数:921 发布时间:2016年9月27日
摘要:

初秋季节,走在绩溪的山间小路上,古朴的村庄映衬着田间金色的稻穗。灰色屋瓦之上,光伏太阳能电池板在阳光的照射下,映射出古老徽州新时代气象。

  硅业在线赢硅网9月27日讯 近年来,绩溪县大力开展精准扶贫,为家朋、伏岭等多个乡镇 8个行政村建设光伏电站,以扶贫资金补助一部分、贫困户自筹一部分、银行政府贴息贷款一部分,实现101户贫困户能够安装光伏发电设备,从而为贫困户家庭增资增收,提供固定资产和稳定的收入来源。

  “供电这前期工作做的好,勘察的时候都会提前看好房子的朝向,在采光好的位置进行安装,真正为老百姓考虑,不让老百姓浪费一分一毫。”绩溪县西川村72岁的舒周东老大爷高兴的说道。在前期工作中,绩溪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利用一个多星期的走访,配合由县规划局、县扶贫办等部门对101户贫困户的走访和现场勘察,共同帮助贫困村制订村级光伏电站和贫困户居民光伏发电项目落实方案,促进光伏扶贫项目的持续推进。

  同时,该公司及时为贫困户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第一时间为安装光伏发电设备的农户提供接入系统方案制订和咨询服务。开展光伏发电项目的调研工作,主动走访有关部门和周边地市学习先进经验,及时了解该项目的建设情况。同时为确保项目安全、及时接入电网,该公司派专人管理光伏发电项目进程,做好服务措施宣传解释、应急事件处理、服务质量监管等工作,以快捷、细致的服务全力支持光伏分布式发电事业的发展。

  截至8月底,绩溪县已完成了32户贫困户的光伏安装工程并产生效益。已经创收一个季度电费的舒大爷告诉笔者:“这个项目比搞啥养殖业、种植业都好,也比存银行好,钱活起来了,还没压力、没风险,这不,这个季度我就拿到900多元了,直接打到我存折上。我现在最大乐趣就是吃过晚饭看下门口的计量表计,发现下雨天都有两三度电呢!”

  光伏项目是利用太阳能电池面板发电,可以利用的是荒山荒坡,或者楼房阳台即可,充分利用闲置土地,设备投入运行后,几乎不需老百姓专门维护,只要有太阳就有收益,就能赚钱。建成后,一般安光伏装机3千瓦的用户每年可增收3000元左右。这对于山区贫困户来说是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致富路。

  79岁的章腊时,丈夫是抗美援朝老兵,老伴去世后仅靠每月几十元农保、屋前几分薄地维持生计,就在今年6月,政府补贴为其安装了3千瓦光伏板,8月底,存折上多出的500多元两个月的余电收入让章大娘激动的直夸如今的好政策。

  如今,看到光伏扶贫项目不仅做到节能减排,更不影响老百姓田间劳作或其他行业工作,还可以解决农民特别是丧失劳动能力农民的收入问题,更多的老百姓陆续到供电公司递交分布式电源并网申请。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