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隆基股份入选“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
隆基股份 | 来源:隆基股份 浏览次数:1042 发布时间:2016年9月9日
摘要:

近日,WIND资讯发布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隆基股份以267亿元市值入选,成为陕西省唯一一家入选的新能源企业。

  硅业在线赢硅网9月9日讯 近日,WIND资讯发布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隆基股份以267亿元市值入选,成为陕西省唯一一家入选的新能源企业。这标志着隆基股份在光伏领域的成长和发展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同时为股东创造巨大价值,也表明证券市场对隆基股份未来的发展预期十分看好。作为入选该榜单的光伏企业中唯一一家专注单晶的企业,这也表明隆基股份通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单晶光伏产品效率,有力推动单晶光伏产品技术进步和市场份额提升,使高效单晶光伏产品在光伏行业的价值贡献被肯定。

  隆基股份于2012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经历数次光伏行业寒冬,一直砥砺前行,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发展成为涵盖硅片、切片、电池、组件和电站等覆盖光伏行业全产业链的、领先的单晶硅光伏产品供应商。

  今年上半年,公司推出有竞争力的高效产品,扩大产品销售渠道,通过技术工艺的升级优化,使产品的生产成本持续下降,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24亿元,同比增长282.5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8.61亿元,同比增长634.17%;实现扣非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为14.09%,同比增加11.48个百分点;实现综合毛利率达到25.89%,同比提高了5.02个百分点。同时公司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单晶硅片和组件产销两旺,其中单晶硅片产量为6.67亿片,较2015年上半年增加3.8亿片,同比增长132.04%,产销率达到110.87%;单晶组件产量为910.28MW,较2015年上半年增加757.78MW,同比增长496.90%,产销率达到101.38%。

  在光伏行业全球化发展的当下,隆基股份立足中国,布局全球。7月底,公司与云南省丽江市签订5GW高效单晶硅棒项目投资协议;8月中旬,在马来西亚砂拉越州投资年产300MW单晶硅棒、1GW单晶硅片、500MW单晶电池、500MW单晶组件项目;G20峰会结束第二天,隆基股份旗下乐叶光伏泰州2GW组件工厂全面投产,同时在印度的投资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未来,隆基股份秉承“可靠、增值、愉悦”的核心价值观,以“善用太阳光芒、创造绿能世界”为发展使命,继续坚持稳健的经营策略,通过抓产品建通道、统筹资金运作、优化人才结构等措施,促进光伏发电“平价时代”的早日到来,帮助更多的人们享受清洁能源。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