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汉能太阳能动力车:阴天怎么办?
新闻晨报车尚 | 来源:新闻晨报车尚 浏览次数:1028 发布时间:2016年8月31日
摘要:

一般来说,在新能源车和传统动力车之间举棋不定的,往往是在纠结充电和续航里程的问题。如果,这两个问题能够很好地解决的话,你们会果断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吗?还记得之前7月份爆出来的汉能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吗?他们又有大动作了。

  硅业在线赢硅网8月31日讯 并不是每个人都像天秤、双鱼、处女座那般生而纠结,有时候不得不承认,选择恐惧症都是被逼出来的。比如买车时,男人们也会像女人买口红选色号、买包包挑款式那样摇摆不定犹豫不决。

  一般来说,在新能源车和传统动力车之间举棋不定的,往往是在纠结充电和续航里程的问题。如果,这两个问题能够很好地解决的话,你们会果断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吗?

  还记得之前7月份爆出来的汉能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吗?他们又有大动作了。

  昨天,汉能携Solar系列的SolarA与SolarO亮相上海国际车联网与智慧交通展览会暨第三届APEC车联网研讨会,并首次公布专为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开发的智能出行管理系统。汉能还因此在展会上获得了MMC全球大赛技术创新奖。

  所谓的智能出行管理系统,其实是一款APP。各个品牌好像都心照不宣地开始这么玩,之前荣威RX5不是还配备了一款叫“斑马智行”的汽车管家嘛。

  通过汉能的智能出行APP,无论在任何地点,用户都可以知道近期天气情况和太阳辐射光照指数、汽车的充电状态、汽车储能电池电量、附近充电站、加油站等信息。

  它还独创了三种运营模式:休闲模式、工作模式和连续行使模式。

  以工作模式为例,用户可以在下拉式菜单中填写公里数,也可以在地图中选择路线,软件将会自动计算出里程并输入系统。

  如果汽车装有30度电的储能电池,早上出门上班,你们最关心的无非就是汽车能开多久,对吧?假设早上是在满电的情况下去上班,上班30公里消耗3度电,9小时的停车场“晒太阳”可发8度电。这样的话,不仅充满了,而且还“满赠”你5度电,这么想想还满合算嘛。

  下班回家,路上顺道买点东西溜达溜达,行驶35公里,用掉了3.5度电。第2天上班又用了3度电,汽车只有23.5度电了。可是第二天又是阳光明媚,8度电的充电能力又把汽车的电能加满。这样日复一日……

  但是,对于依赖太阳能的本质事实,大家自然会怀疑它在无阳光或弱光状态下的充电能力。

  对此,汉能方面表示,解决这一问题的是智能管理系统背后的大数据分析计算——“汉能太阳能辐射云计算”。

  通过“云计算”,首先提供能量信息。(以一周天气预报,一月天气预测,历史同时期天气参考和当天天气突变修正等参数为基础,结合该车GPS的地理信息计算出近期太阳辐射能量谱)在此基础上,依据车辆设计参数进行太阳能量转换计算,锂电池充电计算,再结合车辆自身重量,行使阻力等因素,得到在这个区域内,这样的天气情况下,汽车还能开多久的初步数据。

  其次是阳光支持信息。主要由阳光行使路线引导,停车场引导,其他太阳能辅助数据分析等几个部分组成,由此来修正和优化计算结果。

  第三部分是能源交换站信息。这主要停车场地信息和进出量计算。用于溢出时给储能中心补充电及阴雨天时从储能中心获得清洁电能的服务,从而使车辆尽量地使用清洁太阳能。

  在这样的“云计算”支持下,手机和仪表盘都会告知用户在多少天后充电,加之车辆可以在使用过程中自行通过太阳能获得能量,因此如果没有长时间阴雨天气,理论上讲可以不启用传统电动车的充电方式充电。

  当天气、使用环境不能满足太阳能发电需求及太阳能发的电用完时,仍然可以利用充电桩充电。此外,在日照条件下,太阳能汽车还能边行驶边充电,不断补充电量,增加续航里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350公里,比传统电动汽车增加10%-15%。

  而且,伴随太阳能芯片技术转换率的进一步提高(理论上砷化镓太阳能电池转化率提升空间可以达48%)、新材料应用后车身重量的进一步减轻以及储能技术的突飞猛进等都将大大提升太阳能汽车的续航能力。

  好了,很多人要问了,汉能一个做能源的企业为什么会想到要做汽车呢?到底靠谱吗?小编能告诉你的是,汉能拥有全球转换率最高的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

  汉能有一个“百万小电站”的构想,即在将来太阳能汽车足够多的时候,把一般户外停车场设定成能源储存站。“车”将阳光中转化的多余电量回充到停车场能源储存中心,当长时阴雨天导致“车”出现能量亏损时,还可以从停车场储能中心取回“自己发的电”,在储能中心能量充足时也可以“反哺电网”,实现自发自用,能源共享。将来到了太阳能汽车普及的时候,一个个停车场,就变成一个个发电站。

  面对如此巨大投入与宏大前瞻构想的未来,一般人难以理解,而汉能控股董事局主席李河君曾在访谈中表明自己到底为何这样做时说道:“我觉得,企业家为理想而干,这也算是企业家精神的一个重要体现。如果企业家总是盯着钱,那这不叫企业家,那叫商人。”

  哦,这样啊……反正不都是投(quan)资(qian)吗,有什么不一样?小编没有这么高的层次,不懂。

  咳咳,看来小编是做不了企业家了,安心敲字吧。

  话说,薄膜发电技术正在为改变人类生活做准备,距离一个全新时代的到来还有多久,大家来唠唠?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