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保利协鑫十亿元收购美国光伏产业巨头SunEdison
新华报业网 | 来源:新华报业网 浏览次数:869 发布时间:2016年8月30日
摘要:

8月28日,总部位于徐州的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宣布,该公司8月26日与美国光伏产业巨头SunEdison太阳爱迪生公司签署协议,以总代价约1.5亿美元收购该公司和其附属企业SunEdison Products Singapore、MEMC Pasadena、Solaicx的相关资产。

  硅业在线赢硅网8月30日讯 8月28日,总部位于徐州的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宣布,该公司8月26日与美国光伏产业巨头SunEdison太阳爱迪生公司签署协议,以总代价约1.5亿美元收购该公司和其附属企业SunEdison Products Singapore、MEMC Pasadena、Solaicx的相关资产。目前,保利协鑫已支付5000万美元定金,若收购失败该笔费用将退回保利协鑫。

  SunEdison原名MEMC,曾是美国太阳能巨头、全球最大洁净能源开发商。该公司始创于1959年,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及光伏行业硅材料的鼻祖之一。该公司长期为全球领先光伏组件企业提供多晶硅原料、硅片等产品,并逐渐向光伏电站开发领域拓展。因经营管理不善,该公司于2016年4月19日正式递交Chapter11破产保护申请进入破产重整阶段。

  据相关人士透露,保利协鑫此次买入SunEdison公司的资产、股权等,主要看中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卖方所拥有的专利硅烷流化床技术、工厂及设备。其中,SunEdison新加坡拥有了韩国SMP公司663万股,因此保利协鑫也通过未来的收购一同购入。SMP正在建设多晶硅生产线,去年建成投产,但还未达产。第二,技术升级后的第五代专利CCZ拉晶技术专利及生产线。

  SunEdison的硅烷流化床项目除美国基地外,主要还有韩国2万吨的SMP项目,2015年量产。加上保利协鑫原有的2.5万吨产能(当前已经完成超过1万吨的试生产),将超越美国REC成为全球最大的硅烷流化床技术多晶硅生产商,并且该硅料全部达到电子级。MEMC的CCZ硅片技术一直全球领先,目前已经进入第五代。

  10月份,美国破产法院将对上述收购进行裁决,此外还需经过美国司法部反垄断局、联邦贸易委员会、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及商务部的批复,新加坡相关部门也要同意。如果未有其他出价竞争者,保利协鑫将把SunEdison优质资产收入囊中。

  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保利协鑫实现销售收入131.6亿元,同比增长28.7%,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3.9亿元。协鑫集团资产超过1300亿元,全球员工3万余人。在刚刚公布的“2016中国企业500强”上,协鑫集团入围2016中国企业500强,排名位居新能源行业第一位。

  保利协鑫公告称,本次收购不仅包含SunEdison光伏材料业务,还包括SunEdison相关平台、人员、知识产权程序及先进生产技术转移。若收购成功,将提升保利协鑫硅烷流化床电子级多晶硅产能、利用SunEdison的专利技术大幅改善单晶锭生产的拉晶效率及质量、减少单晶锭及电子级伙粒多晶硅的生产成本。此举,将继续巩固保利协鑫在多晶硅材料上的全球领先地位。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