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全球光伏产业并购浪潮 财蜂金融深耕优质资产端
中国网 |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789 发布时间:2016年8月30日
摘要:

近日,国内多晶硅巨头保利协鑫宣布将出资1.5亿美元现金方式收购SunEdison的部分技术、资产。收购一旦落地,意味着保利协鑫可加强单晶硅片、多晶硅等两大技术、制造领域的战略。

  硅业在线赢硅网8月30日讯  近日,国内多晶硅巨头保利协鑫宣布将出资1.5亿美元现金方式收购SunEdison的部分技术、资产。收购一旦落地,意味着保利协鑫可加强单晶硅片、多晶硅等两大技术、制造领域的战略。

  据悉,SunEdison前身为MEMC,曾贵为全球七大多晶硅重量级企业之一,产能有1万多吨。尽管SunEdison债台高筑,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保利协鑫此次买入SunEdison公司的资产、股权等,主要看中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卖方所拥有的专利硅烷流化床技术、工厂及设备。其中,SunEdison新加坡拥有了韩国SMP公司663万股(即SMP发行在外股份约65.25%),因此保利协鑫也通过未来的收购一同购入。SMP正在建设电子级硅烷流化床颗粒硅的生产线,去年建成投产,但还未达产。第二,技术升级后的第五代专利CCZ拉晶技术专利及生产线。

  收购将会给保利协鑫带来几方面的裨益:增加电子级颗粒多晶硅的产能,利用SunEdison公司直拉单晶技术来大幅改善其单晶硅片生产中的拉晶效率,降低多晶硅及单晶硅片的生产成本。

  国家战略打造绿色金融生态体系

  近年来,国家就围绕建设绿色金融生态体系,陆续出台了多部鼓励政策。此前,出台了《关于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的意见》,意欲将提高光伏产品市场准入标准,实施“领跑者”计划。国家能源局每年安排专门的市场规模实施“领跑者”计划,要求项目采用先进技术产品,加速产业技术升级,淘汰落后产能。

  此次保利协鑫引进海外光伏巨头制作技术,对于设备制造企业而言,要加快加大高效产品、更符合市场需求产品的研发和投入规模,对于光伏发电也是一种良性促进。

  光伏产业的良性发展也将带来融资优势

  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光伏项目的风险也就非常低,基本近似于国家信用,这有助于发展出更多的融资方式和利用资本市场进行融资。由其是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双方在分布式光伏发电站领域,有着非常大的合作空间。

  国内财蜂金融旗下的创新绿色能源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财蜂发财树,于7月底达成了与中城建邦与北京美帆的2亿战略收并购投资协议。未来,三方将就新能源、PPP、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国家优质项目领域进行深入合作,打造优势资产端。近期,财蜂金融还将发布与国有大型企业合作的光伏新能源金融产品。

  未来,随着国家政策法规、光伏发电技术的成熟、加上互联网金融的推动。在充分实现资本介入的推动下将进一步降低成本,光伏发电也将可以实现可持续发展。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曹鹏云 电话:010-82070650-69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caop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相关阅读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