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收购Solar City获批 特斯拉如何布局光伏
Technews科技新报 | 来源:Technews科技新报 浏览次数:540 发布时间:2016年8月28日
摘要:

8月25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宣布,已经批准特斯拉收购SolarCity的交易。SolarCity是美国一家专营家用光伏发电项目的公司,业务包括光伏系统安装与销售、光伏租赁和PPA(电力购买协议)、以及能效提升服务。

  硅业在线赢硅网8月28日讯  8月25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宣布,已经批准特斯拉收购SolarCity的交易。SolarCity是美国一家专营家用光伏发电项目的公司,业务包括光伏系统安装与销售、光伏租赁和PPA(电力购买协议)、以及能效提升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SolarCity由马斯克与其表兄弟共同创立,而马斯克同时又是特斯拉的创始人。两家公司有亲近的“血缘关系”。

  外媒报道,特斯拉的投资者希望这家电动汽车制造企业现在专注两件事情,一是完成超级锂电池工厂的建造;二是完成2018年Model3的产能目标。收购SolarCity,不会对这两大任务有任何帮助。

  以上迹象表明,特斯拉的“野心”,并不仅仅是一家电动汽车公司,而是在这一基础上拓展成“全球唯一的垂直一体化能源公司”(特斯拉公告语)。特斯拉的设想是:未来利用SolarCity的太阳能面板生产能源,储存在电池中,将电池应用在电动汽车、电网管理和大楼供电等方面。

  因此,光伏将是特斯拉未来发展的关键。幸运的是,光伏在全球发展势头强劲,这将有助于特斯拉的布局。

  度电成本下降光伏发电迅速普及

  光伏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简称,它是一种新能源,可利用太阳电池的半导体效应,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发电。

  近十年,全球光伏市场年均复合增速都在20%以上,远远超过核电、风能等其他新能源发展速度。光伏发展势头强劲,得益于以下因素:

  其一,太阳能资源极为丰富(照射到地球上的太阳能要比人类目前消耗的能量大6000倍),同时太阳能在地球分布广泛,光伏发电可以不受地域限制。

  其二,光伏可就近发电,避免了长距离输电造成的电能损失。

  其三,光伏度电成本下降——这是光伏得以普及的重要因素。随着光伏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光伏系统成本不断下降(业界透露,2016年光伏组件价格约为2010年的25%左右,系统造价约为2010年的35%),光伏度电成本也随之下降。

  专家预计,2017年底公共事业用光伏系统的系统造价可能再下滑15%,部分地区的度电成本可达US$0.07/kWh以下,与煤炭火力发电成本接近。

  光伏发电与火力发成本差距正在缩近,这将促使各国坚定发展光伏事业,从而带动光伏市场需求不断上升,特斯拉等企业将可从中获利。

  2016全球新增光伏装机量将达73GW新兴市场值得关注

  研究机构预计,2016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量将可达73GW,同比增长43%,继续保持良好发展的态势。

  截至2015年底,我国光伏累计装机量达43GW,超越德国成为全球最大光伏市场。考虑到政策扶持减弱、甚至期满的影响,2016年下半年以中国为首的光伏市场(包括日本、英国等)增速预计将会放缓。

  得益于光伏度电成本下降,印度、菲律宾与智利等地区光伏大量安装的趋势已经很明显,它们将是光伏新兴市场,值得光伏厂商关注。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