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科技创新带动太阳能电池生产突破发展
青海日报 | 来源:青海日报 浏览次数:513 发布时间:2016年8月27日
摘要:

将科技创新化为生产动力,新技术的应用,让我们取得投资小、收益大的明显效果。”国家电投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生产技术部主任宋志成说。

  硅业在线赢硅网8月27日讯  “将科技创新化为生产动力,新技术的应用,让我们取得投资小、收益大的明显效果。” 国家电投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生产技术部主任宋志成说。

  看着已经成型的太阳能电池产品,宋志成告诉记者,他们的太阳能电池转换率已经实现了8次飞跃,从最初的17.8%提高到现在的20%,使得太阳能电池的性能更稳,质量更优,并且为企业降成本、加快转型升级等方面带来“利好”,让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谈起近年来的技术突破,宋志成告诉记者,为了降低电池片表面反射率,让光热资源得到有效利用,也为了节约企业成本,他们突破了光伏电池片多晶反应离子刻蚀(RIE)制绒技术,通过在硅片上刻蚀出绒状表面,不断提高硅片对光的吸收率,使太阳能电池片的平均转换率得到提高。目前此项技术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历时一年,他们通过在多晶反应离子刻蚀制绒技术方面的研究,掌握了扩散、刻蚀、烧结等工序的关键工艺参数,最终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多晶RIE电池生产工艺方案,并实现RIE多晶硅电池的小批量试生产,为RIE电池产业化技术做了技术储备。

  走进职工创新工作室,宋志成说,他们还通过自主研发,对以往生产的高效太阳能电池产品进行了改造,在原生产工艺的基础上,对技术进行了进一步延伸,研发出了PERC电池技术,这种技术将使太阳能电池的转换率再一次提高,为光伏产业发展注入了“活力”。

  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十二五’期间,我省加快培育技术创新平台,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方面,突出重点产业实施了一批技术创新项目。2015年,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和装备制造四个行业中,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了29.7%、34.2%、21.9%和22%。”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