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夏威夷州的“光伏+电池”比电价还便宜!
硅业在线 | 来源:硅业在线 浏览次数:378 发布时间:2016年8月27日
摘要:

美国光伏发电普及率最高的夏威夷州,于2015年10月废除了之前以基本等同于普通电价的电力单价收购剩余电力的净计量电价制度。是美国第一个为净计量制度画上句号的州。该州的分散型电源今后会继续并网,但开始实行不同于净计量制度的两个方案。

  硅业在线赢硅网8月27日讯  美国光伏发电普及率最高的夏威夷州,于2015年10月废除了之前以基本等同于普通电价的电力单价收购剩余电力的净计量电价制度。是美国第一个为净计量制度画上句号的州。该州的分散型电源今后会继续并网,但开始实行不同于净计量制度的两个方案。

  即,(1)“消费者供应电网(Customer Grid-Supply)”和(2)“消费者自供电(Customer Self Supply)”,都是促进自家消费的制度设计。

  消费者供应电网与净计量制度稍微有点相似。出现剩余电力时,电力公司以低于普通电力单价的价格收购。并且,当一个月的剩余电量超过从电力公司购买的电量时,电力公司就不收购超出部分的电力。

  例如,居住在瓦胡岛上的某户家庭8月份的购电量为350kWh,而剩余电量为750kWh。电力公司最多会以15.07美分的价格收购与购电量相同的350kWh,之外的400kWh(750-350)则不予收购。就是说,将有60.28美元(450kWh×15.07美分)的电力无偿流向电网。

  由于剩余电力的收购价格低,而且剩余电力不一定能全部收购,因此即使扩大系统容量,增加发电量,也不过是徒增系统设置费用而已。夏威夷州的大型电力公司提醒打算设置光伏发电系统的家庭说,“大容量(系统)未必就合算”。

  剩余电力不送至电网的自供电方案

  消费者自供电,是不向电网输送电力的光伏发电系统的并网制度。即使有剩余电力,电力公司也不会收购。因此,要设置锂离子电池等蓄电池,存储剩余电力,在傍晚以后等使用。

  选择该方案时,光伏发电普及率较高的地区,可享受到系统并网申请等电力公司的手续优先认证的优待。

  这两个方案通过促进“自产自消”,把向电网逆流的电力量降到最低限度,能推动更多的家庭导入分散型电源。并且,与完全的离网(独立型)系统不同,通过与电力系统并网,在光伏发电系统不发电时,或者蓄电池没电时能利用电网供应的电力。因此,为了补偿电力公司的电网固定经费,这两个方案的参与者每月都需要支付25美元的最低费用。

  每kWh的租金低于电价

  Sunrun目前在夏威夷州开展了名为“Sunrun BrightBox”的光伏+电池服务。该公司为客户提供三种选择,即(1)购买系统、(2)预付租金、(3)零首付月租。租赁选项中包含更换已使用10年的光伏逆变器(PCS)等运营及维护(O&M)服务。

  关于用户关心的价格,Sunrun称,瓦胡岛零首付月租的每kWh价格为19美分,远低于电力公司的电力单价,可以说是打破常规的价格。

  Sunrun政府政策董事Robert Harris说,“包括本公司的BrightBox在内的光伏+电池可以昼夜使用清洁能源,而且电力消费者能大幅削减电费。夏威夷州的自供电市场应该会实现飞跃性增长”。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