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杭州上百户家庭把屋顶变成“发电站” 省了电费还有补助
凤凰网 | 来源:凤凰网 浏览次数:930 发布时间:2016年8月2日
摘要:

近日,浙江各地持续高温,随着用电负荷的连攀新高,家家户户也为了享受冷气付出高昂的电费。而现如今,杭州有上百户家庭把自家的屋顶变成了家用发电站,不但可以帮忙缓解夏季用电的压力,甚至还可以赚钱。

  硅业在线赢硅网8月2日讯 近日,浙江各地持续高温,随着用电负荷的连攀新高,家家户户也为了享受冷气付出高昂的电费。而现如今,杭州有上百户家庭把自家的屋顶变成了家用发电站,不但可以帮忙缓解夏季用电的压力,甚至还可以赚钱。

  众所周知,太阳能光伏发电本身不使用任何燃料、不排放任何污染物、不产生噪声,是绿色环保的新型可再生能源。而所谓分布式光伏发电,是指在用户场地附近建设,采用光伏组件,将太阳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分布式发电系统。这是一种新型的发电和能源综合利用方式,不仅能够有效提高同等规模光伏电站的发电量,还能有效解决电力在升压及长途运输中的损耗问题。

  “安装了光伏发电设备以后,不但可以自发自用,还可以余电上网。”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分布式能源技术研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庭安装一套5千瓦功率的光伏发电设备的成本价在5万元左右,这套光伏发电装置一般可以基本满足家庭用电,余电还能按照0.4153元每度的标准卖给国家电网。再加上国家和省级的补贴,一度电约能收益0.9353元,大约需要7到8年就能收回成本。

  据统计,目前全杭州共有使用光伏发电用户共103家,其中杭州市区79户,现用户群体主要集中在个人别墅、排屋、或是拥有个人产权的房屋业主。“也有高层公寓业主得到物业的批准,将发电设备放在屋顶的公共区域,”该负责人介绍。

  随着越来越多居民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认可,仅去年一年,杭州西湖区的供电营业部辖区范围内光伏发电用户数不断递增,现有分布式光伏发电用户28户,年增长率近120%。

  为服务好光伏发电项目,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西湖供电营业部为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工程开辟了“绿色通道”。从客户申请、现场查勘、计量装置安装、合同协议签署到并网验收调试及运行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回访,同时在并网后,定期上门指导和协助用户开展光伏板、光伏薄膜、逆变器等设备的运行状态检查,同时根据发电量等实时采集数据情况组织安排专项检查,提供优化发用电的建议,指导用户优化发用电运行方式,提高光伏发电效率。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