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黑龙江创新模式助力分布式光伏发电
中电新闻网  | 来源:中电新闻网  浏览次数:494 发布时间:2016年7月27日
摘要:

"在国家新能源产业政策的支持下,黑龙江2016年上半年光伏发电量出现爆发式增长,较上年同期猛增336%,使原来火电‘一统天下’的局面大为改观,能源结构更趋合理。"

  硅业在线赢硅网7月27日讯  "在国家新能源产业政策的支持下,黑龙江2016年上半年光伏发电量出现爆发式增长,较上年同期猛增336%,使原来火电‘一统天下’的局面大为改观,能源结构更趋合理。"7月22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营销部王成强主任在与记者交谈中,用一组数据道出了全省光伏发电量呈增长状态。

  据了解,近年来,借助国家新能源产业政策、促进国内光伏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这一良好契机,黑龙江公司从促进电源结构优化、增强电源调峰能力、打开外送通道等方面,积极推进光伏发电的消纳工作,支持全省光伏等新能源发展。

  2013年,黑龙江公司召开了"积极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发展"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五项服务承诺:合理确定分布光伏界定标准;为分布光伏发电项目业主免费提供接入系统方案制定、并网检测、调试等全过程服务;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分散接入低压配电网,按国家政策全额收购富余电力;为接网工程建设开辟绿色通道,为项目申请用户优化并网流程,全力做好并网服务。

  黑龙江公司大力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管理,加强运行管控,按照光伏并网管理办法,严把光伏电站入网验收关口,做好光伏电站接入系统全过程管理工作,建立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管理新模式,落实好光伏电站各项反措要求,确保光伏电站大规模并网后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牡丹江地利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目前为止牡丹江地区容量最大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3.5兆瓦,现已建成1.1兆瓦。投产2个月以来总发电量24.33万千瓦时,累计上网电量2.88万千瓦时。"

  据王成强介绍,一直以来,作为煤炭输出省份的黑龙江,能源消费结构主要依靠煤炭,燃煤成为大气环境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和粉尘等污染物的主要来源。尤其进入冬季采暖期,煤炭消耗量大幅度增加,使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居高不下。

  为使能源结构更趋合理,改善空气质量,黑龙江公司积极推动太阳能并网建设、运行消纳、技术创新等工作。截至2015年底,黑龙江省光伏发电装机总容量2.0697万千瓦,光伏电站46个,全年发电量2061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6183吨。

  作为火电大省的黑龙江,2016年上半年光伏发电量出现爆发式增长,太阳能发电装机增长7万千瓦,是2012年装机总量的3.5倍,发电量4577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36%,打破了原来火电"一统天下"的格局。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曹鹏云 电话:010-82070650-69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caop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