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汉能即将推出全太阳能动力汽车 力求复牌
新浪港股 | 来源: 新浪港股 浏览次数:811 发布时间:2016年6月30日
摘要:

港股上市公司汉能薄膜发电停牌一年多,最近在忙些什么?新浪港股近日与汉能沟通后得知,汉能薄膜一直在努力复牌,此外,近日将推出4款全太阳能为主驱动动力的新能源汽车。

  硅业在线赢硅网6月30日讯 港股上市公司汉能薄膜发电停牌一年多,最近在忙些什么?新浪港股近日与汉能沟通后得知,汉能薄膜一直在努力复牌,此外,近日将推出4款全太阳能为主驱动动力的新能源汽车。

  以下是新浪港股跟汉能的沟通结果:

  汉能薄膜发电复牌有何进展?关键问题是什么?

  汉能方面对新浪港股表示,目前香港证监会仍在调查并没给出结论,汉能一直保持沟通。关键是香港证监会要求汉能公布集团以及李河君主席的财务状况。可汉能薄膜发电称对汉能控股、汉能联属公司及╱或李河君先生并无控制权,不可能强制提供彼等有关文件或资料。

  汉能就停牌问题对新浪港股具体回复如下:

  于二零一五年六月九日,本公司收到证监会发出之函件,要求汉能薄膜提供汉能控股于2011年至2014年度之财务报表,以及李河君先生之财务资料。

  由于该等非公开的财务资料,涉及汉能控股之内部事务,以及李河君先生之个人事务;汉能薄膜对汉能控股、汉能联属公司及╱或李河君先生并无控制权,故不可能强制提供彼等有关文件或资料。

  当收到证监会在二零一五年六月九日之函件后,本公司已即时寻求法律意见,并自此极积主动与证监会沟通,以期回应及释除其疑虑,不断提出其他方法回应证监会之关注事项;当中包括一个可行建议,将为上市公司进行大型重组,大幅削减上市公司与汉能控股之关连交易,加强上市公司与独立第三方进行之业务。

  尽管本公司一再尝试、解释及说明,证监会仍认为本公司所提交之文件、解释以及所呈交之重组建议,不能╱未能充份妥善回应其关注事项,并坚持发出第8(1) 条之指令,将上市公司的股票停牌。

  我们一直继续配合证监会的质询和调查,在过去一年回复海量的信件;证监会到今天为止概无对本公司或其任何董事提出任何过失或不正当行为之指责。

  证监会至今仍没有给出任何结论,也没有给出任何复牌的时间表,导致公司股票一直停牌至今。

  汉能薄膜发电停牌后,目前如何解决资金链的问题(比如汽车就是高投入的产业)?又如何开拓市场?

  汉能方面对新浪港股称,公司销售方式逐渐多元化,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即一是继续发展以经销商为主的户用光伏业务,二是发展大型工商业大客户为主的商用业务。

  以下是汉能回复:

  汉能积极转型寻求市场突破,销售模式逐渐多元化,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即一是继续发展以经销商为主的户用光伏业务,二是发展大型工商业大客户为主的商用业务,重点为BIPV、农业、工商业屋顶电站。

  户用光伏方面,汉能创新了户用经销商发展模式,共签约超过1300个经销商,其中核心经销商超过90%,截至2015年年报发布日,国内户用系统已下订单超过7100套。

  在工商业屋顶电站方面,成功开发上海麦德龙分布式项目、藏区高速项目及青岛西海岸出口加工区发电项目等。农业应用签约金额超过10亿人民币,预计2016年此项业务有望为公司带来可观收入。

  汉能通过与产业链其他相关行业的合作,为各行业提供差异化和独有的“薄膜芯”解决方案,引领全球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和产品应用发展。这一模式逐渐落地,已与众多行业领军企业展开合作,以期共同做大移动能源产品行业。

  正在努力重塑形象

  汉能还称,持续停牌对公司声誉造成负面影响。比如汉能与某公司的合作,本来是正常合同到期后因其他原因解约,也被曲解为被抛弃。近一年来汉能发力宣传薄膜太阳能发电等,在北京建立了清洁能源展示中心。

  如何提高汉能信誉?目前公司是怎么做的。

  汉能回复:

  在致力成为世界领先的薄膜发电企业的同时,随着行业环境的快速变化,汉能薄膜发电同样经历了近来薄膜发电产业内的巨大变化。汉能薄膜发电相信,先进的技术与规模化的生产相结合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同时,汉能推行产品、管道、品牌三位一体战略,产品定位以民用为主,工业为辅,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强化核心技术的优势整合,致力于开发民用领域的应用产品。

  汉能的薄膜太阳能教育普及规划如何?

  汉能回复:

  汉能通过多种形式普及推广薄膜太阳能技术、清洁能源以及绿色发展的理念。例如,去年年中,由汉能投资建设的全球首座“以太阳为主线,以清洁能源为主题”的专业性展馆——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在北京正式落成。作为全球清洁能源领域开展公众教育、合作倡议及行业交流的国际化平台,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将致力于站在国际能源舞台上发出新能源倡议,面向公众普及可再生能源知识,带领行业推动移动能源发展,携手各界共同“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该基地目前已被中国科协命名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汉能同时积极参与教育、艾滋病防治、紧急救助等企业社会责任活动。

  将推四款太阳能汽车

  汉能表示,公司将在7月2日推出4款全太阳能为主驱动动力的新能源汽车,计划在3年后走进家庭。相对于过去的太阳能汽车,汉能的太阳能转化率目前保持世界最高的31.6%。据估算可满足每年行驶20000公里,达到普通用户需求。不足部分可充电。汉能称太阳能汽车的开发持开放态度,公司做好太阳能薄膜发电,欢迎在资金和其他方面生产合作。

  汉能太阳能汽车所处的阶段,计划多久以后能推向市场?

  汉能回复:

  汉能全太阳能动力汽车的运用战略是“开放、合作、共赢”六字方针,下一步将加快与汽车价值链各合作伙伴的沟通洽谈,尽快达成各层面紧密型战略合作,不拘形式、争取尽快落实技术落地我们认为,全太阳能为主驱动动力的新能源汽车有望在3年后走进家庭。

  目前的薄膜单价的成本如何,要降低至理想状况预计多久?

  汉能回复:

  砷化镓薄膜太阳能发电这一新技术目前的成本比较高,下一步我们将从三个方面降低成本:

  一是继续提高薄膜电池芯片的转化率。首先,汉能砷化镓薄膜太阳能电池转化率已达31.6%。另外,汉能在技术上一直持续投入研发降低发电成本,2015年汉能投入8.25亿港元的研发资金。我们估算到全太阳能动力汽车量产阶段,砷化镓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的成本将降低90%以上,具备市场竞争力。

  二是加快设备国产化的改造。事实上汉能不仅有领先的芯片制造技术,更重要的是汉能通过并购、消化吸收和改造创新,已经具备芯片所需的高精尖装备的研发和制造能力,汉能正在积极将这些高端装备移入国内并生产,发挥国内综合成本优势,降低成本。

  三是薄膜太阳能芯片组件和汽车大批量生产及应用带来的成本降低。用于汽车动力的砷化镓芯片的应用非常广泛,从卫星航天器到高空长航无人机,以及民用的服装、背包、电子产品和移动终端等,可以说是有阳光有需要电的地方无所不“移动能源”。

  北上广深用太阳能汽车一年预计能转化多少公里里程,不够的部分充电多快,能结合自己家庭安装太阳能发电设备么?

  汉能回复:

  理想状态下,汽车车身可以集成大约3.5—7.5平方米的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每天阳光照射5到6个小时,日均发电量8—10度左右,平均每天可以驱动汽车行驶80公里左右,每年行驶2万公里以上,完全可满足城市常规交通代步需要,可使电动车摆脱对固定充电设施的依赖或更换电池的充电方式。

  当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可能会给电力行业带来结构性甚至是革命性的改变。如果新能源汽车足够多,新能源汽车其实就是一个小型的移动储电站。如果像德国一样,广泛的使用太阳能,今后家庭再配备一个小型储能电池,那么新能源车+太阳能+蓄电池科技将形成一种全新的电力业态。

  太阳能汽车投资的风险是什么?对手是哪些?

  汉能回复:

  汉能全太阳能动力汽车的运用战略是“开放、合作、共赢”六字方针,下一步将加快与汽车价值链各合作伙伴的沟通洽谈,尽快达成各层面紧密型战略合作。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