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不靠谱? 太阳能车顶渐行渐近
友车物语 | 来源:友车物语 浏览次数:1209 发布时间:2016年6月30日
摘要:

面对日益严重的能源危机和大气污染,太阳能光伏正在成为未来新能源的主流形式。

  硅业在线赢硅网6月30日讯  面对日益严重的能源危机和大气污染,太阳能光伏正在成为未来新能源的主流形式。作为人类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它不仅能作用于路灯、淋浴、手机等等,甚至连汽车技术也渐渐和光伏技术相结合。

  

  早在2009年9月24日,位于河北保定“中国电谷”的英利光伏应用技术研究院今日透露,历经五个多月攻关,该院终于研发成功了世界首块车顶用太阳能电池,此为全球第一块用于汽车车顶的商品化光伏组件,电池具有自主专利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

  将汽车装上了太阳能“屋顶”,标志着汽车新能源应用取得革命性进步,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太阳能车顶。

  

  什么是太阳能车顶?

  其实很好理解,“车顶太阳能电池”是一种利用太阳光直接发电的光电半导体薄片装置。

  作用是什么?

  太阳能电池组件可作为汽车用电设备动力能源使用,不仅降低发动机发电负载、油耗,还可作为动力能源的补充装置。

  工作原理:

  太阳光照在半导体p-n结上,形成新的空穴-电子对,在p-n结电场的作用下,光生空穴流向p区,光生电子流向n区,接通电路后就形成电流。这就是光电效应太阳能电池的工作原理。

  如今不仅小型家用轿车、SUV会加装太阳能车顶,就连纯电动大巴车和观光车都装上了太阳能,小编认为这意义很大,适合出游的人,又不会产生污染。

  

  在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上,我国首款使用太阳能的大巴车赚足了我们的眼球,太阳能光伏电板就装在11米长的车顶,电板面积有15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主要由柔性太阳能电池板、光伏动力充电机及相关连接器组成,电池板具有高效能、高柔性的特点。行驶时,当太阳能电池电力不足时系统会自动切换到充电电池。

  小编认为低能耗和零排放的太阳能车顶电动车还是很靠谱的,新能源渐渐代替传统能源也是必然,无论是哪个领域。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曹鹏云 电话:010-82070650-69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caop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