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英利债权人同意有条件延期兑付
界面新闻 | 来源:界面新闻 浏览次数:1207 发布时间:2016年6月30日
摘要:

一直为如何实现盈利苦恼的英利绿色能源(下称英利,NYSE:YGE),在2016年的开端终于得到一丝安慰:一季度生产经营业绩出现标志性拐点,实现了该公司四年多来的首次赢利。

  硅业在线赢硅网6月30日讯  一直为如何实现盈利苦恼的英利绿色能源(下称英利,NYSE:YGE),在2016年的开端终于得到一丝安慰:一季度生产经营业绩出现标志性拐点,实现了该公司四年多来的首次赢利。

  这家总部位于河北保定的中国光伏面板一线制造商,是中国首个且惟一的两届足球世界杯赞助商企业。曾经多年在全球光伏面板生产领域位居世界第一,直到2014年被天合光能超越。

  英利在公告中表示,2016年一季度组件发货量508.1兆瓦,实现净利润约7960万元,上年同期净亏损3.63亿元。

  在经营根基上站稳的英利,将得到另一份大礼。彭博北京时间28日晚间称,保利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天威英利)在中国债券网发布了对债权人会议决议的答复公告。

  上述答复公告预示,来自多个大型银行的债券持有人对英利继续给予了“喘息期”。据悉,85.27%债券持有人同意有条件延期兑付,即在兑付全部利息及1/3本金,同时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为第一期中期票据“11威利MTN1”项下其余全部债务提供连带保证的情况下,该债券剩余本金兑付可以延长至2017年3月31日。

  数年来,英利一直在债务违约的困境中挣扎。此前,其旗下的天威英利5月12日发布公告称,发行总额14亿元的11威利MTN1应于5月12日到期兑付,由于连续亏损,该公司无法按期兑付14亿元本金和8610万元利息,该只债券宣告违约。本次天威英利的违约,也是去年10月之后英利系公司的第二次违约。

  天威英利为英利系重要成员,这家公司早前由央企天威集团与英利合资成立,英利2007年将控股权拿到自己手中。英利公司希望债券持有人能够给予公司充分合理的时间筹措资金,尽早清偿债务。

  界面新闻从英利内部获得的一份会议材料显示,苗连生在刚刚召开的一季报内部会议上对中高层透露,英利一直与中票持有人保持着良好沟通,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在银行债务方面,在与债权银行进行积极沟通下,目前已有部分银行同意英利提出的延期请求,签订了展期和利率下调协议,这将进一步缓解英利公司的还款压力。另外,英利还将继续与债权人就延长偿债期限展开谈判之外,在国家相关部委的扶持下寻求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考虑出售资产。

  一季报扭亏为盈,是英利自2011年三季度以来首次实现盈利。在报告期内,英利绿色能源实现毛利达4.69亿元,环比上涨近90%,毛利率为20%,远远高于上季度的11.8%。

  英利首席财务官王亦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入2016年后,英利的经营业绩持续改善,特别是在银行积极支持下,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英利扭亏得益于其抓住了国内市场上半年光伏装机市场火热的契机,截至5月底,该公司在国内市场已获得820兆瓦订单,其中60%以上为全款订单。

  英利重点向包括日本在内的售价高的成熟市场倾斜的国际策略得到了回报。日本市场需求强劲,发货量占比从上季度30%增长至40%,略超过国内市场,位居第一。

  王亦逾预测,由于日本经济产业省补贴下调政策将于2017年4月生效,日本市场将会出现新一轮安装高峰,从而支撑今年英利维持较高的日本市场发货量。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英利启动了一系列自我拯救方案:变卖旗下企业,置换土地等。英利创始人兼董事长苗连生为英利债务提供个人担保,以维持公司运转。

  英利首先从积极恢复产能入手,为全球多家巨头代工生产,此举令其综合产能利用率一直稳定在85%左右。同时,英利在提高单线产出率方面取得成效,仅电池生产线的产出今年就提高到了单月320兆瓦,创历史最高纪录。此外,英利调整组织架构,减少许多对增效无助的岗位,整合海外销售渠道等方式,英利众多核心高管自我降薪甚至零薪,运营费用大幅削减。

  目前,英利债务减少不少了很多债务,包括供应商以及一些与经营有关的债务、逾期债务的金额约15亿-20亿元。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曹鹏云 电话:010-82070650-69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caop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