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英利季报扭亏为盈 进入向好发展期?
能见 | 来源:能见 浏览次数:837 发布时间:2016年6月30日
摘要: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一季度,纽交所上市公司英利绿色能源扭亏为盈,实现其自2011年三季度以来的首次盈利。该公司第一季度财报显示,2016年一季度,英利组件发货量508.1兆瓦,达到此前预计的480-510兆瓦,实现净利润7960万元。

  硅业在线赢硅网6月30日讯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一季度,纽交所上市公司英利绿色能源扭亏为盈,实现其自2011年三季度以来的首次盈利。该公司第一季度财报显示,2016年一季度,英利组件发货量508.1兆瓦,达到此前预计的480-510兆瓦,实现净利润7960万元。

  “2016年一季度,英利绿色能源实现毛利达4.69亿元,环比上涨近90%,毛利率为20%,远远高于上季度的11.8%。”英利绿色能源宣传部负责人王志新介绍,能够实现盈利主要得益于日本市场发货量大幅增长和美国市场持续增长。

  

  数据显示,英利绿色能源日本出货量增幅超过30%,占总发货量比重达40%,高出2015年四季度10个百分点,截至2016年一季度,英利绿色能源向日本市场发货量超过2吉瓦。同时,美国市场增长占总发货量比重由2015年四季度的10%增长到2016年一季度的14%。

  对饱受亏损之苦的英利绿色能源来讲,2016年首季开门红是阶段性偶然,还是摆脱亏损泥潭的趋势性标志?

  对此,英利绿色能源表示,对实现二季度继续盈利目标充满信心。按照预计,英利二季度光伏组件出货量为580至620兆瓦之间,毛利率预期为18%至20%。截至2016年12月31日财年,预计光伏组件出货总量将达2.6吉瓦至3吉瓦之间。英利绿色能源首席财务官王亦逾表示,英利2016年一季度实现扭亏为盈,现在各方面都积极向好,持续改善,特别是在银行和社会各界积极支持下,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综合二季度的情况来看,我们应该能够继续保持这个良好态势。

  尽管英利绿色能源实现了2016年一季度盈利,却依然面临高额债务压顶的困境。财报显示,英利绿色能源2015年净亏损约56亿元。据了解,英利绿色能源与债权人有关债务重组的谈判正在继续。与此同时,旗下天威英利目前逾期中票总额约为18亿元,有媒体爆出英利债权人同意部分债务有条件延期兑付的消息,称85.27%债券持有人同意有条件延期兑付,即在兑付全部利息及三分之一本金,同时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为11威利MTN1项下其余全部债务提供连带保证的情况下,该债券剩余本金兑付可以延长至2017年3月31日。

  王亦逾表示,自2015年7月至今,英利采取了很多积极自救的措施,通过自身努力改善经营情况,共偿还了近20亿元的各项债务,包括供应商以及一些与经营有关的债务、逾期债务等。加之2016年一季度英利首次实现盈利,并且二季度仍将保持盈利趋势,在这样的情况下,英利偿债能力增加,债务必将稳步下降。如给予英利更多时间,会逐步解决中票等债务问题。

  “我们有信心能够在各界支持帮助下,继续创造盈利和现金流来逐步偿还到期的债务。我们非常理解中票持有人想尽快收回本金的心情,经过与我们沟通他们也非常理解我们现在碰到的困难,表现出积极的态度,我们相信随着英利经营情况的不断好转,会形成一个较为理想的解决方案。”王亦逾说。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相关阅读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