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晶科能源出席2016夏季达沃斯
PV News   | 来源:PV News   浏览次数:4545 发布时间:2016年6月28日
摘要:

世界领先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晶科能源”或者“公司”)(纽交所代码:JKS)宣布作为全球唯一一家光伏企业,受邀出席6月26日举办的夏季达沃斯气候变化闭门会议,并作为仅3位受邀嘉宾,在会议上做主旨发言,发言题目为“创新绿色金融工具,新能源才可持续发展”。

  硅业在线赢硅网6月28日讯 世界领先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晶科能源”或者“公司”)(纽交所代码:JKS)宣布作为全球唯一一家光伏企业,受邀出席6月26日举办的夏季达沃斯气候变化闭门会议,并作为仅3位受邀嘉宾,在会议上做主旨发言,发言题目为“创新绿色金融工具,新能源才可持续发展”。

  6月26日至28日,以“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为主题的2016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召开。各国政要以及来自90个国家的1700多位嘉宾将齐聚天津,共同探讨“反思创新、重塑增长、重设体系”等议题。

  当前,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迫切需要加快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大力推进能源产业以绿色低碳为核心的可持续发展方式转型。然而,可再生能源项目融资困难始终制约着光伏等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晶科能源认为,面对这一顽症,我国应亟待创建一个系统的金融机制,通过绿色金融手段,引导社会资本进入绿色能源投资领域。

  而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扩大融资渠道是解决绿色能源产业融资的关键性因素。晶科能源建议称,为了提升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回报率,可通过发行绿色债券、绿色信贷与绿色 IPO、启动资产证券化、运用绿色融资租赁等创新性融资工具,加速碳交易市场形成以及构建一个基于互联网的信息共享平台、完善相关法律政策等多元化手段撬动绿色金融杠杆。

  事实上,为了引导和鼓励民间资本投入绿色新能源产业,助力经济结构调整优化,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已印发《绿色债券发行指引》的通知,并将光伏、风能等新能源开发利用项目列入现阶段支持重点名录。《通知》提出,要推动绿色项目采取“债贷组合”增信方式,鼓励商业银行进行债券和贷款统筹管理。

  晶科能源对此指出,现有绿色债券发行主体以金融机构为主,在融资成本并没有太大的差异。我国应大力发展绿色债券 , 鼓励更多商业银行和更多新能源实体企业发行绿色债券,明确对绿色项目的界定,简化审批流程,并支持绿色债券通过税务优惠等措施降低融资成本。“此外,当前部分大型金融机构对光伏行业信贷政策还是采用一刀切的原则,对一线光伏制造企业信用评级普遍较低 , 融资成本较高。建议建立绿色企业或绿色项目评级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对具有成本、技术、规模等方面优势,且整体实力较强的一线光伏企业或绿色项目根据评级结果,择优集中支持,进一步降低他们的银行贷款、债券等融资成本。 ” 晶科能源表示。

  “除了绿色债券,绿色信贷,应加速融资创新和尝试,支持金融机构开展资产证券化,补贴金融化,融资租赁、融资担保、租金保理、信贷资产转让同业等业务。鼓励银行通过与经营状况良好的光伏上下游企业合作,探索供应链融资方式。”

  “同时,建立机制,鼓励有资格的新能源企业通过 IPO 上市募集资本,敦促金融机构与海外新能源上市龙头企业合作,支持企业分拆回归A股,监管部门提供绿色通道,缩短再上市手续和流程。”

  “国家当前在光伏前端建设期的融资,银行接受度还比较低,未来能有一个国家级专业担保基金的话,可以对符合要求的项目进行担保,通过这样的征信让银行在建设期提供足够的金融支持。”

  加速资产证券化尝试,优质并能带来稳定现金流的光伏电站即可用作资产抵押为新项目建设期作再融资,也可增加其流动性,让它作为证券产品在二级市场实行交易。加强相关法律法规配套建设,加强新能源政策实施的立法监管,政府也应该有契约精神,切实履行政策承诺。

  为了进一步推动绿色金融体系的构建,加速开启拥有万亿级市场空间的碳交易则是不可缺失的重要一环。据国家发改委预计,未来碳交易可能成为仅次于证券交易、国债之外的我国第三大大宗商品交易市场。而在去年年底召开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晶科能源也对碳交易市场的建立表达了自己的独到观点。晶科能源认为:“排放来自于经济活动,经济活动来自于工商业企业,所以减排是所有企业必须共同出力的,金融机构就应该建立一套绿色信贷评级机制,对于上市企业,企业碳足迹作为财报内容之一定期披露,并作为其申请融资的审核条件。同时,晶科能源再次呼吁应加强国内顶层设计,优化发展碳交易市场,设置适当的配额和交易机制,利用碳价格激励措施,增加流动性。 ”

  “同时,可创建一个由有影响力的金融机构发起的绿色投资者网络,提高投资者的绿色产业专业知识和评估能力,改善机构投资者的投资组合,提高对‘碳泡沫’ ( Carbon bubble ) 的认识。如果你的投资大部分还压在传统能源上,未来化石传统能源的股票会因为限制开采和使用而大大减值。”晶科能源强调称。

  此外,创建一个更透明的基于互联网的电站信息共享平台,开放给能源企业、项目所有者和经营者、投资者及银行也十分必要。在晶科能源看来,这可以提高项目各项生产指标数据的透明度和可获取性,便于及时掌握投资收益,从而优化决策过程。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