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关注】光伏中概股的投资潜力分析
中电新闻网 | 来源:中电新闻网 浏览次数:814 发布时间:2016年6月26日
摘要:

近年来,我国光伏产业发展迅速,截至2015年底,我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4318万千瓦,成为全球发电装机容量最大的国家,此外光伏产品出口量也在快速提升。

  硅业在线赢硅网6月26日讯 近年来,我国光伏产业发展迅速,截至2015年底,我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4318万千瓦,成为全球发电装机容量最大的国家,此外光伏产品出口量也在快速提升。

  据了解,在美国上市的企业有天合光能(TSL.NYSE)、晶科能源(JKS.NYSE)、阿特斯(CSIQ.NASDAQ)、昱辉光能(SOL.NYSE)、大全新能源(DQ.NYSE)、英利绿色能源(YGE.NYSE)、晶澳太阳能(JASO.NASDAQ)等。根据数据可获得性,小数选取了天合光能、晶科能源和晶澳太阳能三家企业进行分析。

  2016年一季度企业业绩同比增幅较大

  2016年一季度,晶科能源光伏组件出货量为1600MW,超越天合光能(1423.3MW),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供应商,同比增长102.7%,晶澳太阳能组件出货量为919.4MW,同比增长57.40%。

  财务指标方面,2016年一季度晶科能源营业收入达8.478亿美元,同比增长98.8%,盈利8900万美元,同比增幅达139.89%;天合光能营业收入为8.169美元,同比增长46.40%,盈利为2661.8万美元,相比晶科能源(21.30%),天合光能的毛利率为17.10%,晶澳太阳能为16.60%;晶澳太阳能一季度营业收入为5.38亿美元,同比增长44.37%,盈利3460万美元,同比增幅49.14%。

  业绩分析---拓展海外市场,提升产能,提高利润

  分析发现,2016年一季度整体业绩比较突出,主要得益于近来全球光伏产业的迅速发展,以及各国政府对光伏产业的重视。三家公司的收入主要来自于光伏产业上游组件的销售,且中国是主要销售市场,国外市场也在进一步拓展。天合光能已进入美国、印度和欧洲市场,目前正在向荷兰和泰国市场拓展,一季度收购了荷兰电池厂,购买了泰国工厂;晶科能源除了美国、日本市场外,也在积极拓展智利、泰国和印度等市场;2016年2月份,晶澳太阳能在巴西工厂签署合同打造300MW组件生产线。

  下游光伏电站项目形势复杂,但仍存发展空间

  西北地区是天合光能等公司开发下游光伏电站的主战场,基于许多因素天合光能下调了2016年全年下游光伏电站项目目标,从750~850MW下调至400~500MW。《2016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还显示,“利用固定建筑物屋顶、墙面及附属场所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以及全部自发自用的地面光伏电站项目不限制建设规模,各地区能源主管部门随时受理项目备案,电网企业及时办理并网手续,项目建成后即纳入补贴范围”。这对发展下游光伏电站项目是一个有利因素。

  虽然下游光伏电站项目形势复杂,但各公司也在努力探求发展空间。例如,天合光能将积极寻求与中部地区地方政府、企业共同合作,共同推进光伏发展,发展中部地区分布式应用市场。

  评论

  作为清洁能源,光伏产业具有很多优势,全球市场需求将会持续增长,作者认为,有些光伏中概股可作为长期投资的关注对象,如,天合光能(TSL.NYSE)和晶科能源(JKS.NYSE),这两家公司在美国上市以来,资产规模增加较快,盈利能力有了很大提升,且不断研发光伏产品制造技术,积极在海外扩大市场,提升产能,预计未来发展水平将会不断提升。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