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天津首栋低碳示范楼试运营 有28项国际领先技术
今晚报 | 来源:今晚报 浏览次数:815 发布时间:2016年5月30日
摘要:

今天上午,天津开发区低碳示范楼开始试运营,这是本市首栋低碳示范楼。该楼位于开发区第三大街现代服务业园区内,占地约4800平方米,地上9层,地下2层,拥有28项国际领先低碳环保技术,已有多家企业预约入驻。

  硅业在线赢硅网5月30日讯  今天上午,天津开发区低碳示范楼开始试运营,这是本市首栋低碳示范楼。该楼位于开发区第三大街现代服务业园区内,占地约4800平方米,地上9层,地下2层,拥有28项国际领先低碳环保技术,已有多家企业预约入驻。

  “以后下班或开完会,不用随手关灯了。”在低碳示范楼里,这不是浪费而是节省,该楼的设计方——天津泰达低碳促进中心的工作人员胡若丝告诉记者:“不用关灯是因为安装了感应灯,人走灯就灭,不用再提示‘请随手关灯’了。”

  随处可见的节能灯、利用重力发电的电梯、屋顶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建筑外包的太阳能光护板……这栋办公楼比国家认证基准节能30%、减碳35%。“从装修到入驻只需用一个月,主要归功于地板上每隔两米的自然送风口,能够持续不断地引入自然风为大楼‘换气’,让大楼保持空气清新。”即将搬进这里办公的企业负责人王先生说。

  整栋大楼的南立面也是一面会“呼吸”的墙,底部和顶部设置百叶风口,可根据季节开启或关闭,从而利用热压进行通风,减少室内负荷。大楼的电梯在下降或者轻载上行过程中,也会把释放的机械能转换成电能,回馈电网,达到省电的效果。大楼屋顶设置太阳能光伏板,为建筑提供电能,每年大约可以发电46兆瓦,约占总用电量的4%左右。

  除了节能减碳,空间的合理利用更是另一种意义的“省”。在低碳中心的会议室记者看到,几扇可移动的玻璃“墙”能随着天花板上纵横交错的轨道移动、拆卸、重组。“这样一来,一间会议室被分成两小间,一室多用。”

  泰达低碳促进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低碳楼采用的大多是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楼宇节能减排技术,每年相比同类普通楼宇节能30%、减排35%,只允许低碳节能相关产业企业入驻办公,未来将在整个开发区推广。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