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协鑫金控董事长孙玮:服务实体经济 打造智能型绿色金融生态圈
索比光伏网 | 来源:索比光伏网 浏览次数:1016 发布时间:2016年5月24日
摘要:

5月24日上午,第十届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展览会暨论坛的主会场迎来了“全球光伏金融峰会”的召开。协鑫集团执行总裁、协鑫金融(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玮致开幕词,纵观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形势,阐述绿色金融崛起机遇,解析协鑫集团组建专业化金融集团、以“产融结合”服务绿色实体经济发展的战略意图。

  硅业在线赢硅网5月24日讯  5月24日上午,第十届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展览会暨论坛的主会场迎来了“全球光伏金融峰会”的召开。协鑫集团执行总裁、协鑫金融(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玮致开幕词,纵观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形势,阐述绿色金融崛起机遇,解析协鑫集团组建专业化金融集团、以“产融结合”服务绿色实体经济发展的战略意图。

  孙玮指出,伴随着气候治理的全球广泛行动,能源低碳转型成为各国政府履行国际责任、改善生态环境的主要抓手,2015全球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总额达到了创纪录的2860亿美元,是化石能源的两倍,中国市场的表现尤为突出,投资总额约占全球总量的36%。

  虽然速度令人振奋,但对照巴黎气候大会主要国家所作出的减排承诺及其进度表,可再生能源发展依然面临巨大挑战。以中国为例,要实现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比重15%的目标,据央行估计,相关领域的年均投资将超过3000亿美元,而政府的财政投入只能承担10%到15%左右。孙玮认为,这正是绿色金融迅速崛起,担当绿色经济发展重要引擎的历史机遇。

  她强调,包括光伏在内的可再生能源产业,既是技术密集型产业,也是资本密集型产业,产业的兴旺,离不开以企业为主力军的持续科技创新,也离不开各种投资主体的有力支撑。

  近年来,大批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优秀企业,都在不断探索资产证券化、绿色债、租赁、YieldCo等金融模式与产业相结合的发展道路,积累了一系列的成功经验。今年3月份,协鑫集团正式揭牌成立了金融控股集团,以金融专业化+产业专业化的“一体两翼”布局,进入产融结合的发展新阶段。

  孙玮表示,协鑫扎根实体经济26年,深知产业型企业的担当和不易,协鑫组建金控集团就是希望围绕所熟悉和擅长的绿色能源、节能环保相关产业,通过打造集“能源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智慧金融”于一体的智能型绿色金融生态圈,依托产业、服务行业,引导社会资本流向绿色实体经济,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和能源结构调整。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曹鹏云 电话:010-82070650-69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caop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