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苹果应用太阳能电池做为手机光源传感器
中国能源网 | 来源:中国能源网 浏览次数:1097 发布时间:2016年5月6日
摘要:

受限于感测器位置,苹果(Apple)在手机设计上一直无法达到无框架(bezel-free)的目标。根据报导,苹果之“供电子装置使用的太阳能电池环境光源感测器”(SolarCellAmbientLightSensorsForElectronicDevices)申请的专利已取得,不但为未来设计埋下伏笔,也让市场期待是否能为太阳能电池开拓出新的应用。

  硅业在线赢硅网5月6日讯 受限于感测器位置,苹果(Apple)在手机设计上一直无法达到无框架(bezel-free)的目标。根据报导,苹果之“供电子装置使用的太阳能电池环境光源感测器”(SolarCellAmbientLightSensorsForElectronicDevices)申请的专利已取得,不但为未来设计埋下伏笔,也让市场期待是否能为太阳能电池开拓出新的应用。

  手机上大多装有可发射红外线并借以测量距离的距离感测器(proximitysensor),及数个环境光源感测器(ambientlightsensor),以感应光的强度和波长。环境光源感测器可以让装置根据环境的光源变化,自动调节背光电流,也就是将萤幕调整到最适合环境的亮度。

  而三原色光感应器则可感测不同波长的红、绿、蓝光,藉由自动判别环境状态来调整萤幕呈现的效果。

  目前的环境光源感应器皆是以芯片组的型式安装在萤幕外的框架上。若能改变为内嵌在萤幕的设计,将可以让手机不再受限于需要框架,让可视萤幕变得更大。太阳能电池的好处在于本身即可感测光度及辨识光的波长。当接收光子时,太阳能电池会输出电流。

  苹果表示可以利用测量电流,来辨识太阳能电池或萤幕所接收到的光的强弱,同时也能借着辨识波长来侦测所处环境的色彩。因为不同的波长在光谱中会呈现出不同的色彩,而太阳能电池也可以感应可见光之外的波长,包括红外线、紫外线等等。

  分析师认为,此技术将有助于苹果早日达到iPhone无框架设计的目标,也可应用在其他的装置上。且以目前太阳能每瓦(watt)约售价0.37美元来说,此感应模组的成本并不会过高。加上感应器的电力来源可来自本身,不但可自给自足,另外也可提供手机电池电力。

  若以苹果过去一年共销售了2.65亿台装置,假设每台装置需消耗1瓦太阳能电力来估算,苹果1年约需要265MW(百万瓦)。但此专利仅只是初步概念,尚未有更多细节出现,唯一可以肯定的将可为太阳能模组产品带来全新应用范围。

  虽然短期内,应用于此范畴的太阳能用量并不足以影响全球需求,但分析师认为,就苹果而言,此新概念可以展现其创新能力,同时可为太阳能产业开创消费电子新路线。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