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有机太阳电池获新进展
经济日报 | 来源:经济日报 浏览次数:1100 发布时间:2016年5月6日
摘要:

近日,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承担的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新型高效有机太阳电池研究”通过专家验收。

  硅业在线赢硅网5月6日讯 近日,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承担的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新型高效有机太阳电池研究”通过专家验收。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在高性能光伏聚合物的设计合成、新型受体和界面材料的合成和高效光敏薄膜与大面积器件制备技术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为批量化生产线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新型高性能有机太阳能电池因重量轻、柔性好、可湿法加工从而易于大面积应用而受到广泛关注。长春应化所经过近4年的不懈努力,合成出多种新型聚合物光伏材料,能量转化效率最高可达8.79%;设计合成了多种富勒烯衍生物和若干种聚合物型、小分子型和金属氧化物型界面材料,并获得应用;突破电池尺寸放大时效率下降太快的问题,为更大面积的模组制备铺平了道路。该项目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6项,授权8项,发表SCI收入论文106篇。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