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林洋能源公司点评:积极布局中部地区,光伏电站成为新增长点
太平洋 | 来源:太平洋 浏览次数:962 发布时间:2016年5月1日
摘要:

4月27日,公司发布公告《关于光伏电站累计并网发电的公告》指出,截至2016年4月25日,公司及下属公司己签订各类光伏电站框架类协议储备项目达1.5GW 以上,其中己经并网发电的各类光伏电站累计容量为410MW,预计上网电量2016年度约为4. 8亿千瓦时,实现电费收入约4亿元;设计及在建的各类光伏电站装机容量约400MW。

  硅业在线赢硅网5月1日讯 事件:

  4月27日,公司发布公告《关于光伏电站累计并网发电的公告》指出,截至2016年4月25日,公司及下属公司己签订各类光伏电站框架类协议储备项目达1.5GW 以上,其中己经并网发电的各类光伏电站累计容量为410MW,预计上网电量2016年度约为4. 8亿千瓦时,实现电费收入约4亿元;设计及在建的各类光伏电站装机容量约400MW。同日,公告《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指出,子公司与河南永城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协议,利用先进的光伏发电技术,在永城市分期、分批投资建设光伏电站电场,光伏发电场容量拟定为200兆瓦(具体容量根据规划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确定),规划总投资拟为18亿元。

  点评:

  光伏电站步伐加快,战略转型升级加速。2016年目标累计规模超过1GW,新增规模超过600MW。公司光伏电站计划基本以分布式为主,布局在山东、江苏、安徽、内蒙(内蒙135MW已经并网,距离呼和浩特市近,电站的消纳能力强,不存在弃光限电问题)、上海,辽宁和华北地区,所在地区基本处于东部和中部地区。本协议指出截至2016年4月25日,公司及下属公司己签订各类光伏电站框架类协议储备项目达1.5GW 以上,其中己经并网发电的各类光伏电站累计容量为410MW,这意味着项目储备丰富,已经超过2016年既定的目标。电费收入约4亿元,相当于2014年营收的18.2%。光伏业务收入从2014年占营收的比重的4%上升至2015年中报的28%。同时,今年以来,公司又先后成立了河南公司和河北公司,致力于光伏分布式电站的开发和运营等业务,有利于公司开拓中部省份的市场空间,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本次与河南永城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协议意味着3月16日成立的河南公司开拓河南市场奠定了基础。我们预判,2016年将加大分布式电站的开发规模和并网规模,还会有更多的战略协议的签署和后续落地,进一步促使光伏电站成为公司的主业之一,未来有可能占营业收入的半壁江山,从而取代传统电表业务。

  设立3公司,积极布局能源互联网和微电网。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是,“智能、节能、新能源”是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成为东部分布式能源、能效管理领域最大的互联运营和服务商”。日前,设立3家新能源公司和售电公司,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分布式能源管理及能效管理技术和微电网系统,有助于公司整合现有的技术优势,有助于“智能、节能、新能源”的“三能”业务链条间的协同效应最大化。同时,公司与南网云南公司在新能源项目、能效管理和能源互联网园区建设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对公司进一步提高在光伏发电项目市场的开拓和能源互联网建设具有积极意义,促进公司新能源业务快速向能源互联网领域转型升级。这些软实力的提升将进一步推进公司盈利能力的持续提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在光伏行业支持性政策不断释放和技术进步的背景下,公司光伏电站规模不断扩大,又利用自身电气仪表优势,积极布局能源互联网和微电网,插入售电侧和消费侧领域,战略转型凸显,迎来持续性增长。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1.31,1.71和2.22,给予“买入” 评级。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