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光伏十三五:产业升级,高效产品迎来春天
中国能源报 | 来源:中国能源报 浏览次数:776 发布时间:2016年4月30日
摘要:

根据国家能源局提供的规模发展指标,到2020年底,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5亿千瓦。可以预见,“十三五”期间,我国光伏产业仍会保持一个高速的发展状态。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30日讯 根据国家能源局提供的规模发展指标,到2020年底,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5亿千瓦。可以预见,“十三五”期间,我国光伏产业仍会保持一个高速的发展状态。“十三五”光伏行业的一个重要使命是实现产业升级。作为企业来说,需要持续不断的创新,提高效率、促进成本不断下降,促进产品优胜劣汰、促进产业升级,提升自身实力以及国际竞争力,快速扩大光伏发电规模化利用规模和水平。4月26日,“2016中国光伏领袖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就“十三五期间光伏行业的机遇与挑战”,与会的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进行了探讨。

  乐叶光伏执行董事助理王英歌表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方针,对于光伏企业来说意味着更多的国际化机遇。除了中国以外,包括日本、印度、非洲等一带一路地区,都是主要的光伏市场,这个市场能占到60%以上市场,所以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中国市场也逐渐国际化。一带一路走出去的过程中,中国企业要通过欧洲和美国的贸易壁垒,实际上就要本土化,这就是国际化的机遇。”

  “要强调的是,高效产品将迎来春天!”王英歌同时表示,“现阶段多个领跑者基地正在规划,未来领跑者基地的区域仍将可能继续扩大范围,符合领跑者的高效组件和电池的产能与产量也将伴随同步扩大,高效产品的份额将大幅提升。”自国家推出“领跑者”计划以来,对推动整个光伏行业的发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十三五”期间,“领跑者”仍将在行业内占据重要地位。

  同时,国家大力推广光伏扶贫项目,光伏电站是很好的理财产品,一般收益率在10%以上,运维相对简单。光伏扶贫项目中高效产品也将得到更多应用,高效产品投资回报更高,有的地方在光伏扶贫项目推广领跑者产品,这有利于给农户将送去真正高效高品质的产品。

  另外,招商新能源北京办事处主任朱诸也解读了其对领跑者的理解,同时向参会者展示了其领跑者项目——旗下联合光伏大同曹家沟10万千瓦发电项目的详细情况。我们知道,在国家首个领跑者基地大同采煤沉陷区的开发建设中,招商新能源凭借自身实力拿到100MW项目开发权,成为首批光伏领跑者。

  招商新能源北京办事处主任朱诸介绍联合光伏大同曹家沟10万千瓦发电项目

  在技术亮点解读中,朱诸表示,该项目采用乐叶光伏高效单晶330W组件(~17%效率)及部分335W组件(~17.3%效率)(超过领跑者的技术要求),全程进行组件监造,将不合格品控制在供应链环节,并按照定制的组件分箱包装方式,缩短现场分拣时间,减少组串内部的失配损失。

  招商新能源方面还表示,选择与乐叶合作的原因很简单。光伏组件作为光伏电站的主要设备,招商新能源对于组件的选择非常谨慎。而乐叶光伏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单晶产品制造商——隆基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内高效单晶技术产品的领跑者。

  展望十三五,光伏企业可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方针,在产能、研发等多个方面寻求国际合作,重点推进东南亚及中东区域重点国家的太阳能规划合作项目,促进太阳能新兴市场。另外,“领跑者”不断扩容,未来也会升级,企业也需要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与升级来推动企业和整个行业的进步。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