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借鉴】德国是如何发展民用光伏的?
光伏资讯 | 来源:光伏资讯 浏览次数:2831 发布时间:2016年3月28日
摘要:

德国是世界上光伏装机量较大的国家之一,其民用光伏市场可以说是遥遥领先其他国家,德国民用光伏市场对我们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硅业在线赢硅网3月28日讯 德国是世界上光伏装机量较大的国家之一,其民用光伏市场可以说是遥遥领先其他国家,德国民用光伏市场对我们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德国是如何发展民用光伏的呢?

  能源与环境很长时间里都是对立的关系,直到二战后,大量新型能源出现,才改变了这个情况。而德国,就是当今世界上环境保护工作做得最好的先进国家之一。

  

  在很长时间里,原子能是欧洲主流的环保能源。两德合并后,德国政府就通过一条法律,规定不再建造原子能发电站。而在福岛事件后,更是开始封闭自己的核电站。

  

  德国积极开发能取代原子能和石油的太阳能、风力、水力、生物物质等再生能源,同时大力提倡有效地使用能源。

  

  近年来,德国专家们费尽心机研究太阳能的利用,他们打破常规,大胆创新,在研究设计太阳能住宅方面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就,一座座能量自给新型住宅相继出现。

  

  德国在建筑节能上的大手笔是建造太阳能住宅。不仅单体住宅的小型楼房或别墅可以使用太阳能供暖和保证热水的供应。集体住宅或公寓也可使用太阳能。

  

  慕尼黑的一家城市居民住房公司已经开始用太阳能技术改造传统住房。

  这意味着无力自建住房或无力购买住房的租房群体和低收入家庭,也开始逐步享受免费的太阳能热水供应和暖气供应。

  

  慕尼黑市政府的做法是,改造先从廉租房开始,那里的住户是享受国家福利补贴的人群。

  对这部分人住房改造的投资,实际上也是为国家减轻负担,否则国家要拿出相当多的资金对他们的取暖和供热予以补贴。

  

  建造太阳能住宅在技术上已经不成问题,制约太阳能住宅建造的主要原因是制度或体制问题,即谁来投资的问题。

  由于成本等原因,开发商和住宅出租公司都没有太大的积极性投资太阳能住宅建造,这是德国建造太阳能住宅计划中最大的难点。

  即便成本居高不下,但鉴于太阳能住宅明显的节能效果和不污染环境的优点,在德国的不少地区已经开始了整栋居民楼共建太阳能供暖系统的行动。

  

  贴士:在之前的很长时间里,德国政府都会付出高额的太阳能补贴。(造电的和用电的都有)

  目前,由于种种原因,德国正在逐步减少补贴的力度。预计到2017年,德国将成为第一个取消能源电价补贴的国家。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