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是什么导致连接器腐蚀?
日经BP社 | 来源:日经BP社 浏览次数:2027 发布时间:2016年3月7日
摘要:

太阳能电池板在制造、运输、设置时以及因老化,会发生各种各样的故障。笔者将就检测这些故障的方法,介绍Chemitox(东京都大田区)在评测服务中的事例和积累的知识。

  硅业在线赢硅网3月7日讯 太阳能电池板在制造、运输、设置时以及因老化,会发生各种各样的故障。笔者将就检测这些故障的方法,介绍Chemitox(东京都大田区)在评测服务中的事例和积累的知识。

  本文介绍腐蚀造成的故障事例。光伏电站投入运转后,客户报告说有显示发电异常的太阳能电池板。调查却未能发现电池单元(发电元件)和接线盒等的异常。

  于是又调查了送电线缆和与旁边电池板的送电线缆连接的连接器。结晶硅型太阳能电池板是串联(化合物型电池板为串联和并联)十几~二十几张电池板,将发电的电力输入接线盒。电池板之间用连接器连接。

  调查送电线缆和连接器时发现了腐蚀现象。估计是浸水造成的,电缆与连接器的端子发生了腐蚀。

  不过,外观看上去没有异常。拆开后一看,电缆和端子都腐蚀了。

  雨水浸入了包装

  送电线缆和连接器的腐蚀是怎么发生的呢?调查发现,是因为施工时的保管不当引起(图)。

  

  原因在于施工时太阳能电池板的保管不当,使包装材料内浸水(出处:Chemitox)

  太阳能电池板是层叠放在托板上,外侧用硬纸板覆盖的状态下交货的。这座光伏电站收到货后,在包装材料上盖了一层蓝色树脂编织布,长期放置在野外(图左)。

  判明了是在暴露于野外期间,雨水从编织布渗入包装材料中,造成了腐蚀。揭下编织布后,最上面的硬纸板已经烂成了泥,之下的薄膜上还有积水。包装材料部分已溶化,有的竟然粘在了电池板的背板上(图右)。

  要防止这类故障,就要注意收货后的太阳能电池板保管方法。在连接器上设置防水盖等对策应该也会有效。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