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全球最大聚焦式太阳能项目回应公众质疑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967 发布时间:2016年2月2日
摘要:

全球最大聚焦式太阳能发电厂位于加州莫哈维沙漠深处,靠近15号洲际公路。自从2014年2月启用至今,已经过去将近2年时间。自那以后,装机容量377兆瓦的伊万帕(Ivanpah)太阳能发电系统已经享誉世界。

  硅业在线赢硅网2月02日讯 全球最大聚焦式太阳能发电厂位于加州莫哈维沙漠深处,靠近15号洲际公路。自从2014年2月启用至今,已经过去将近2年时间。自那以后,装机容量377兆瓦的伊万帕(Ivanpah)太阳能发电系统已经享誉世界。例如,该系统被《电力杂志》(PowerMagazine)评选为“年度最佳电厂”,这也是可再生能源项目首次获此殊荣。这座电厂使用成千上万面镜子将阳光反射到塔顶,在那里生成水蒸汽,并推动涡轮转动。这种新颖模式令全世界都大开眼界。

  伊万帕由Bright Source Energy开发,还获得了NRG和谷歌等公司的投资,它为太平洋燃气和电力公司以及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提供了足够的电力,在用电高峰为超过14万户加州家庭供电。按照设计规划,这座电厂每年可以减少4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有谁会对这样的项目感到不满呢?事实上,对此不满的人不在少数。作为16亿美元美国能源部贷款担保项目的参与者,伊万帕已经引发了气候变化否认者和小型政府支持者的关注,他们认为这是毫无意义的项目,不仅浪费纳税人的钱,而且会对鸟类的生存构成威胁。面对媒体的狂轰滥炸,Bright Source Energy被迫发表了一系列声明,澄清了该公司的技术和财务信息。

  抱怨:伊万帕浪费政府资金,向政府索要拨款来偿还政府贷款。

  回应:并非如此。所谓的拨款其实是国会授权的30%投资税减免,这是该公司应该享受的待遇。根据美国能源部的贷款担保政策,伊万帕需要使用这些税收减免所得立刻支付未偿贷款。

  抱怨:这座电厂的发电寿命达不到承诺。

  回应:Bright Source表示,该公司“仍然相信伊万帕将在30年的预期寿命内成功运营。”但该公司也的确承认,2014年的阳光较预期低了9%,影响了整体的表现。

  抱怨:电厂威胁鸟类生存

  回应:的确有一些鸟会被会杀死,但数量并不多。鸟儿或许会把伊万帕的反光镜误认为是水,并在靠近时被烧成灰。但BrightSource表示,进行了第一个完整的年度监测后,他们认为候鸟死亡率“很低”。该公司还指出,每年被猫和电线杀死的鸟儿多达数十亿只。

  抱怨:电厂需要使用天然气,但事实证明这无法使用。

  回应:“使用天然气是为了遵照加州法律,最大限度地生产可再生能源。”BrightSource说,“在创办和实施过程中,电厂运营者加深了对运营过程的理解,包括出于安全原因而谨慎使用天然气,并加强太阳能接收器和蒸汽涡轮的可靠运营。”在日常实践中,电厂使用了一些天然气来供电,并且开始在不损害设备的情况下,尽可能地收集太阳光。

  结论:让伊万帕运营几年,并密切关注它的各项财务和科学指标,最后再做出判断,或许才是最好的方案。原因在于,倘若它能够达到预期目的,那就可以成为其他阳光充沛的地区效仿的榜样。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