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光伏补贴政策东莞落地
南方日报 |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1015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5日
摘要:

昨日,东莞市中堂镇光伏发电项目业主霍健锋家迎来喜事:自家屋顶建设的8千瓦光伏电站不但正常并网发电,而且在南方电网光伏补贴政策的推动下,在发电投运后不久就顺利领取了1435元光伏购电款,还正式获得第一笔由东莞供电局代为垫付的居民光伏发电国家补贴资金1880.8元。

  硅业在线赢硅网11月25日讯  昨日,东莞市中堂镇光伏发电项目业主霍健锋家迎来喜事:自家屋顶建设的8千瓦光伏电站不但正常并网发电,而且在南方电网光伏补贴政策的推动下,在发电投运后不久就顺利领取了1435元光伏购电款,还正式获得第一笔由东莞供电局代为垫付的居民光伏发电国家补贴资金1880.8元。这既是东莞市第一个获得国家补贴资金的居民光伏发电项目,也是广东电网第一户,标志着南方电网公司光伏补贴政策在东莞的正式落地。

  “按照东莞平均每年约1014小时的有效光照时间,一块光伏面板一年可发约250度电。这里一共32块,一年可发约8000度电。”霍先生透露,家里的冰箱、空调、电视等家用电器用电较多,以往每个月电费要四五百元,自从投入了约7万元建设光伏电站,自发自用剩余电量上网后,现在每个月电费只需一百来块,不仅尝到了节省电费的“甜头”,还领到了供电局支付的购电款和代为垫付的国家补贴资金。

  “只要符合政策条件的居民客户,我们都会按规定、按国家补贴标准做好居民光伏电站补贴资金的垫付工作。”据东莞供电局市场营销部工作人员霍沛威介绍,根据工作安排,供电局目前只垫付居民光伏项目的国家补贴,新报装的居民光伏项目从并网起,业主凭有效发票等相关材料即可获得供电局支付的光伏购电款和代为垫付的国家补贴资金。而已并网运行中的居民光伏项目,该局也会陆续为其按规定进行补贴垫付。

  屋顶光伏发电,能赚钱又能获得国家补贴,如此“着数”的项目怎样才能申请报装呢?东莞中堂供电分局客户服务班班长廖笑琴透露,居民家庭申请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需要填写好项目接入申请表,并携带申请人身份证明材料、项目拟建设地点的物业产权证明文件及其他相关资料到供电营业窗口办理。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