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帮助中心|联系我们要闻|资讯|服务
我要采购我要销售项目合作我的商务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要闻>业内访谈
赢在硅业,网在天下!
业内访谈

解振华:欧美承认中国光伏对全球贡献

2015年11月20日16:46浏览次数:982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硅业在线赢硅网11月20日讯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5年度报告》今天(11月19日,编者注)正式发布,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会议即将举行,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解读《报告》,介绍中国参加巴黎会议的立场和主张,并回答记者问。

  记者: 有两个问题,第一,关于我们现在国家提出了“一带一路”的倡导,我们国家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在与海上丝绸之路的沿线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是否有一些合作的意向,比如海防工程的建设,或者是关于基础设施,基金方面的帮助?第二,我们提到国内需要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但是在过去几年我们也发现有一些光伏产业的企业,比如说尚德电力在经营方面也是出现了一些问题,由于发展过快。在未来如何避免这种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得过快,出现了相对产能过剩的问题呢?

  解振华:“一带一路”的合作将来可能会越来越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相结合。比如,我们在国外援助或者搞合作,搞一些基础设施建设,要充分考虑到低碳的基础设施建设,既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又体现了低碳的要求,可能会越来越加强这方面的工作。现在各国,特别是中国在搞绿色金融,也是力争在各领域的合作当中,尤其在经济合作中能够体现绿色低碳的要求,这一点肯定会逐步加强。特别是和发展中国家合作,可能要考虑到适应能力提高的问题,这也是我们将来在开展南南合作当中首先要考虑的,要加强发展中国家预警预报的能力、减灾防灾的能力、基础设施建设的能力,怎么样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特别是极端气候对各国的影响。这方面肯定是一个重要的领域和需要考虑的问题,这也是把“一带一路”的建设与提高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很好地结合的一个很重要的领域。

  关于光伏产业的发展,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得很快,而且技术更新得也很快,产业的规模也很大。应该说,光伏设备,我们占了世界市场上相当大的比重,其中有一个很大的贡献,就是把光伏产业、可再生能源成本大大降低了。在发展的过程中可能也有一些企业有盲目发展的现象,但是随着市场越来越规范,企业的发展越来越成熟,这些问题应该都能够得到解决。我在和美国、欧盟的一些谈判代表谈判的时候,我说大家要鼓励发展可再生能源,结果你们又对中国的光伏产业搞反垄断,实际上你承认不承认,中国的光伏产业的发展对你们国家和对全球成本降低、技术提高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他们承认这一点。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今日聚焦
更多>>
意见征集
请您发表对本站的意见!

客服电话:4008 900 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