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能源环保交投平淡 光伏企业整体向好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1095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7日
摘要:

近几年,光伏行业受全球太阳能市场低迷的影响,经历生死考验,其中大佬如无锡尚德、江西赛维概莫能外。超日太阳甚至陷入破产重组,不得已更换名庭,日前完成重组更名为协鑫集成(002506)。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7日讯 相比较而言,新三板能源环保行业的挂牌企业,表现较为平淡。

  总股本最大的万峰电力、江苏新能(均为5亿元)在挂牌后,一直没有实际交易。在已经挂牌的20多家能源环保企业中,做市交易的只有三家,分别是蓝天环保、益通股份和恒瑞能源,但做市商均不足6家。

  在挂牌企业中,传统能源环保企业占据一半左右,而且规模均不大。事实上,由于行业特点,各地有规模的能源环保企业,之前已经纷    纷在主板IPO上市。包括新能源的光伏企业也大都在国外和A股上市。留下来挂牌新三板的也就是小盘公司。

  近几年,光伏行业受全球太阳能市场低迷的影响,经历生死考验,其中大佬如无锡尚德、江西赛维概莫能外。超日太阳甚至陷入破产重组,不得已更换名庭,日前完成重组更名为协鑫集成(002506)。

  不过,进入2015年上半年,光伏行业整体向好,光伏企业盈利情况明显好转。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新增光伏装机量为7.73GW,其中新增光伏电站装机量6.69GW,新增分布式光伏装机量1.04GW。

  在新三板挂牌的尚慧能源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24万元元,净利润为633万元,同比增长79.43%。

  按照此前流传的分层划分标准,能源环保行业中有望进入创新层的包括:尚远环保、尚慧能源和源怡股份。

  尚慧能源:开启光伏增长周期

  江苏尚慧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向太阳能光伏应用领域提供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主要产品服务有光伏电站EPC总承包、光伏电站投资运营、光伏配套产品销售等。

  根据2014年年报,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为光伏电站工程EPC总包,和光伏配套产品及机电设备销售,两者2014年收入分别为4839万元和5552万元,各占公司总收入的46.42%和53.26%。

  由于太阳能光伏生产和光伏应用江苏是全国大户,公司的光伏电站工程 EPC 总包、光伏配套产品在太阳能运用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公司的客户全国各地,公司已完成光伏电站EPC总承包15MW、光伏配套相关产品13.99MW 。

  技术创新方面,公司始终立足于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关键技术,在从事光伏电站投资运营和光伏电站EPC 总承包、 分布式电站建设通过摸索自主创新不断的提高光伏系统集成技术及相关设备的功能,全面灵活的开展创新逐步形成一支高效成熟的科研创新团队,为增强公司的竞争优势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经营数据: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24万元元,净利润为633万元,同比增长79.43%。

  山东源怡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主要从事生物质能发电业务,即通过采用秸秆固化技术生产的生物质成型燃料进行发电。公司充分利用当地较丰富的秸秆资源建设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实现了将生物质能向电能的转化,有利于发展循环经济,改变传统的能源结构,环保和节能效益显著。

  目前,公司已投入运营的总装机量为3万千瓦,每年处理各类农作物秸秆近14万吨,是淄博地区生物质能发电领域的龙头企业。

  根据2014年年报,生物质发电是公司的唯一收入来源,2014年营业收入1.17亿元。

  公司的优势是采用了秸秆固化燃烧技术,解决了由于粉碎后的秸秆燃料颗粒轻、燃尽快,而导致炉内的温度不均与、循环流化床锅炉难以控制的问题,提升了锅炉运行的稳定性。

  同时公司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积极进取的管理层队伍,核心管理人员拥有多年的热电行业经营管理经验,精通热电生产技术,确保了公司各项业务实现高效运转和高速发展,在生物质能发电领域发展成为地区行业龙头企业。

  业绩方面: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863.7万元,同比增长25.42%;实现净利润1298.2万元,同比增95.52%。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