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帮助中心|联系我们要闻|资讯|服务
我要采购我要销售项目合作我的商务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要闻>业内访谈
赢在硅业,网在天下!
业内访谈

李仙德:能源互联网将推动光伏产业快速转型

2015年9月25日09:51浏览次数:1177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硅业在线赢硅网9月25日讯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已于日前在大连闭幕。在本次论坛上,互联网+、中国绿色经济增长、电力改革等话题成为了与会嘉宾讨论的焦点,其中能源互联网被众多业内人士寄予厚望。而在此次达沃斯论坛上斩获“全球成长型企业”称号的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对能源互联网给出了自己的定义。

  他指出,能源互联网主要涉及三个方面。其一,互联网金融让光伏电站实现了资产证券化,凭借低风险投资拿到低成本的资金,从而推动行业发展;其二,当前,中国电力改革实际上是电力市场化操作,发电和用电即时数据,通过光伏运维系统和控制中心,形成交易平台;其三,通过光伏系统进入智能电网,进行家庭的能源管理。

  对于家庭能源管理,只要有屋顶,就能建光伏发电站,光伏发电让普通人实现了自发自用的梦想。拥有屋顶光伏电站以后,普通人可自行生产能源并使用自发能源,同时还可进行能源交易,这也让能源互联网成为了可能和必需。

  在回家的路上,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提前开启空调、预热电热水器等,当您的汽车进了小区,咖啡机已经为您冲好了咖啡,电饭煲已飘出米香,而这些用的都是太阳能电力。另外,通过云端技术和大数据,您只需打开手机APP就可直接查看家庭用电情况,不仅可以看到上月总共花了多少电费,而且还能查看过去一年的用电状况。有趣的是,您可将自家的用电情况与小区邻居进行比较。如果上月用电量比邻居少,在电费单上就会得到一个笑脸;如果用电量比邻居多,就会得到一句「下次请加油」。

  如今,光伏发电改变了人们生产和利用能源的方式,能源互联网则改变了能源的供需匹配和交易方式,利用互联网实现电流、资金流与信息流的互通。对此,晶科提出了'零电费时代',通过了解客户的用电模式和用电习惯,根据海量数据和数据挖掘,提供客制化服务。

  据介绍,通过该服务,客户可自由选择电力公司,纸制的账单也改为电子账单和电子支付。在晶科的绿色能源账户,客户可以预存电费进行自动缴扣,也可购买晶科的绿色能源基金,专业的光伏电站资金管理专家可为客户提供绿色理财服务。同时,如果客户安装了晶科光伏系统,那么他可以通过这个账户收取电费收益和补贴。

  当安装晶科的家庭光伏发电系统后,用户可随时了解到电站当天的发电量、可减少的碳排放量、电费收益等。同时,晶科的智能系统可根据未来一周的气象数据,预测未来7天的预计发电量。更为智能化的是,该系统能为分布式光伏用户提供具体的建议,从而设计最佳、最节省的用电方案。例如,建议将某些燃气设备更换为电器设备。

  未来,以光伏为代表的能源互联网充满无限的可能性和巨大的想象空间,甚至是超乎我们的想象力。光伏发电的智能化应用将成为智能电力与智能城市的一个重要骨干和指标。与此同时,海量的用电数据将促使更多新的服务诞生,或者创造出全新的商业模式。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今日聚焦
更多>>
意见征集
请您发表对本站的意见!

客服电话:4008 900 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