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联合光伏公布2015年中期业绩 收入升125%至人民币2.83亿元
世纪新能源网 |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浏览次数:820 发布时间:2015年8月29日
摘要:

 

  财务摘要

  中国香港,2015年8月28日 – 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光伏” 或 “本公司”,股份代号: 00686.HK,及其附属公司合称为“本集团”,第一大股东为招商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招商新能源”),中国领先的专注光伏电站的投资运营商,今天公布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6个月(“期内”)之中期业绩。

  回顾期内,本公司收入增至人民币2.83亿元(2014年:人民币1.26亿元),按年大幅增长125%;太阳能发电站业务的EBITDA较2014年同期增长约227%,主要归功于太阳能发电站发电量增加。本集团及其联营公司的发电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39%至约4.02亿度(2014年:约1.68亿度)。

  积极投资及运营光伏电站

  期内,投资及管理光伏电站成为本公司主要业务及主要收益贡献。本集团继续集中资源扩充太阳能发电站业务,完成收购7座分别位于中国新疆及内蒙古的已并网太阳能发电站,装机容量达160兆瓦。截至2015年6月30日,本集团及其联营公司实益拥有太阳能发电站增至21个(2014年:13个),总装机容量较去年同期增加36.4%至637兆瓦(2014年:467兆瓦)。

  2015年上半年,联合光伏业务进入快速发展通道。5月份,本集团计划向一独立第三方收购4个光伏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约为170兆瓦,拉开收购大型电站的序幕。随后,本集团拟收购海润光伏旗下17个总装机容量达930兆瓦的光伏电站项目,被誉为全球单笔最大规模的光伏电站收购。8月份,本公司获得由国家能源局批准的山西大同100兆瓦“领跑者计划”电站项目,该项目位于全国第一个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本公司将整合运用先进的光伏技术,推动产业升级和良性互动。预计这些大型电站项目将于未来数年内为本公司取得可观的收益。

  融资创新

  在融资方面,本集团走在行业前列,期内先后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复星国际有限公司、涛石股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大型知名金融机构及公司达成协议或备忘录,预计融资总额可达约港币48亿元(相当于约人民币37.94亿元),为公司光伏业务的快速扩张提供有力的资金保证。

  未来展望

  中国政府承诺,于2020年,中国的光伏装机总量将由2014年的28.05吉瓦增加到100吉瓦,意味着数年间,中国光伏行业将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预计“十三五”期间,光伏发电将保持约每年20吉瓦至30吉瓦的发展速率,光伏产业将成为未来中国能源业一个主导产业。本集团将继续秉承“让我们共建绿色家园”理念,为全社会提供安全、清洁、绿色的新能源。随着未来光伏需求不断增加,加上中国政府的支持政策,本公司对太阳能发电站行业前景充满信心。本公司将进一步扩大总装机容量的规模,加快业务整合和加强运营管理,提升营运效率,为投资者带来更高回报。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池生婷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chist@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