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谷歌太阳能的屋顶以及车云菌大开的脑洞
车云网 | 来源:车云网 浏览次数:712 发布时间:2015年8月28日
摘要:

谷歌员工有一项福利:每周你可以拨出20%的工作时间“不务正业”。除了本职工作之外,可以做点自己感兴趣的小项目。

  硅业在线赢硅网828日讯 谷歌员工有一项福利:每周你可以拨出20%的工作时间“不务正业”。除了本职工作之外,可以做点自己感兴趣的小项目。

  Carl Elkin供职于谷歌搜索引擎部门,他发现人们常常会用谷歌搜索引擎里问这些问题:手头有几万,在家投资个太阳能发电靠不靠谱?如果我想在家搞个太阳能发电系统,屋顶会不会着火?

  于是“屋顶阳光普照”项目诞生了。

  它是一款线上评估地图,在你计划给家里装个太阳能屋顶但对此一窍不通时,它会告诉你该怎么操作,对自己家来说是不是一笔划算的投资。

  

  在“阳光普照屋顶”页面检索后,你可以看到一片黄澄澄的屋顶,暗处代表弱光照阴影区。

  这款产品操作很简单。找个米国地址在“屋顶阳光普照”项目页面试一下,就可以得到一套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的估测信息,包括每年你的屋顶可以照到多少太阳,可以装多少面积的太阳能板,装好后你会省下多少电费。

  其实Carl拍脑袋想出来的项目不是谷歌首创,目前美国很多太阳能设备提供商都有这项服务,包括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也开放了线上评估。所以你肯定要问,谷歌的这套工具有什么不同之处?

  项目的官网解释,影响太阳能发电效率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阴影,屋顶所区域的天气情况,太阳能设备种类,提供商的选择等等。一般的评估只会调查屋顶不受光照的阴影面积。而谷歌“屋顶阳光普照”项目的优势在于,有谷歌地图和深度学习“撑腰”,考虑了更多的影响因子,并且加入了时间维度。

  谷歌“屋顶阳光普照”项目的评估素材会用到和谷歌地图相同分辨率的航空照片来绘制地球,为你的屋顶3D建模。会使用计算机深度学习,可以扣除覆盖在屋顶上的阴影面积。借助谷歌地图快速更新的特质,这部分数据可以来自不同时段。地图上可以看到长出或移走的树木造成遮挡变化,这部分因素也会被加入算法。详细的电费节约情况需要户主提供以往的家庭用电参考,如果这项数据空缺,系统就会默认根据所在地区的平均用电量做估测。

  目前这项服务仅对3个地区的住户开放,包括谷歌公司所在的加州中部,项目创立者Carl Elkin所在的波士顿大都会区。关于把旧金山湾区也设为试点地区的原因,Carl Elkin解释,因为妈妈住在那儿?~如果项目大受到欢迎,覆盖范围会扩大到全美甚至全球。

  其实这是一个名叫“屋顶阳光普照”理财产品

  “屋顶阳光普照”项目想要成为一个绿色能源项目的“财富地图”,告诉你可以省了多少钱,什么时候可以赚回当初的投资。可能的与车有关的应用,车云菌也忍不住畅想一番。

  还记得去年福特在美国给自己的四家电动车代理商装了太阳能屋顶,发电为大楼、照明、以及汽车充电桩供电。假如“屋顶阳光普照”项目能加入商用电估算,电动车4S店建设前期如果要结合位置和门店承载的充电需求做个预算,对于未来有心铺个太阳能屋顶的能源创新者而言,“会是一个有挺用的成本计算工具。

  越来越多的住户家里会购买电动车。如果“屋顶阳光普照”有意把“你家有没有电动车”这项问题加进评估类项,可以方便建造系统设施时,把过载情况考虑在内,去计划布线和铺设配合。

  又因为是地图的呈现形式,提供电动车太阳能充电地图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打通用户太阳能系统与“屋顶阳光普照”项目的接口,计算出电量富余的住户提供余电分享,贡献越多就给打小星星。

  不过从目前来看,“屋顶阳光普照”项目只会提供大数据估测,不提供太阳能设备安装,而且很服务垂直简约。所以上面的内容只是车云菌开一次脑洞。安装、接入电网……这些服务都是类似SolarCity等太阳能服务提供商的业务范围。目前他们可以在“屋顶阳光普照”页面中的用户搜索框下付费露个脸给自己打打广告。但后面一大串的考虑,“屋顶阳光普照”项目暂时还没有太多的想法。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池生婷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chist@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