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浙江宁波建成全国规模最大光伏村
人民网 | 来源: 人民网 浏览次数:831 发布时间:2015年8月28日
摘要:

青山绿水,白墙黑瓦,宁波市鄞州区龙观乡李岙村的联排楼房在阳光下格外夺目,屋顶的瓦片更是熠熠生辉。

  硅业在线赢硅网828日讯 青山绿水,白墙黑瓦,宁波市鄞州区龙观乡李岙村的联排楼房在阳光下格外夺目,屋顶的瓦片更是熠熠生辉。

  “这可不是一般的瓦片,是光伏陶瓷瓦片。”李岙村村支书洪国年说。

  用光伏陶瓷瓦片替代传统瓦片来发电,李岙村是龙观乡和浙江合大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第一个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光伏村,预计今年10月并网发电。村民搬进新家,发的电不仅可自用,还能卖给国家电网。

  据了解,李岙村新农村拥有243户联排住宅,多层76户,原来建成的25栋房子,加上村活动中心,该村344户新老居民住宅等屋顶上安装500千瓦分布式光伏电站,年发电量将达50万千瓦时。

  据国网鄞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光伏发电届时通过4个并网点并网,全额上网卖给国家。根据政策,国家收购电价1元。每发1千瓦时电,浙江省补贴0.1元,宁波补贴0.1元,鄞州区补贴0.1元。李岙村的太阳能发出来的每千瓦时电,出售给宁波电网,能补贴0.3元。也就是说,光伏发电站每发一度电可以得到1.3元收入,按照50万千瓦时的年发电量,年发电收入在65万元左右。预计8年左右,就能收回投资。

  同时,每户村民还能免费享受每个月30度电。另外,鄞州区还有5%的一次性造价补贴。所有项目完成后,村集体一年可以从出售电中获得收益35万元。

  “不仅如此,这个项目,每年还能节省标准煤2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98吨,二氧化硫排放15吨,碳粉尘136吨,污染物排放效果非常明显。”合大太阳能公司总经理周松成说。

  目前,下辖10个行政村的龙观乡正在全力打造全省第一个光伏小镇,有331户村民的大路村,将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启动光伏村项目建设;有328户村民的龙溪新村,也将在明年启动老房改造,在屋顶加装类似的光伏瓦片。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池生婷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chist@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